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旅客携带刀具用假身份证登机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4 胶东在线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见习记者 刘潇 通讯员 熊革胤 王程宋燕)昨天,旅客袁某因企图使用假身份证登机及随身携带管制刀具和多本假护照被广州新机场安检站查获。据悉,该旅客现已被移交机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昨天上午10时40分,旅客袁某拟乘坐3105航班从广州前往北京。大概是“做贼心虚”,在通过安检通道时,袁某神情紧张,出示证件的动作很不自然,而安检验证员在注意到他 的“异常”后,反而提高了警惕。

  经过仔细检查,验证员在确证袁某企图使用伪造的身份证登机后立即将其查获。然而“东窗事发”的袁某此刻却没有“泄气”,而是表现得更加焦虑不安。安检员凭借经验,也很快意识到袁某身上还有“可疑”,又对他的随身行李和人身进行了严格检查。

  接着,安检员在袁某的行李中查获一把刀刃长约7厘米的跳刀和夹带在叠好的衣物内,用信封装的4本不同姓名的中国护照。

  根据机场出入境官员鉴定,这4本护照都不是袁某本人的,且全部是伪造的赝品。而袁某本人则交代:他本是湖北人,携带假身份证是为了把地址改为“广州市”,伪装广州人,方便在广州的出行。4本假护照是朋友拜托他“运”到北京,转交给某人的。

  又讯3天前,1名男子夏依丁某在自己的高筒靴中私藏了一把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企图蒙骗过关,搭乘从广州首航前往曼谷的811航班时,被机场安检部门当场查获,他被取消了登机资格,移交给民航公安机关处理。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