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前男友讨女儿抚养费 亲子鉴定费难住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4 桂龙新闻网

  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一位单亲母亲想向男友追讨女儿的抚养费,其男友却称孩子不是他的;想通过法院起诉,可听说亲子鉴定费要上万元,月收入只有数百元的她再次被难住。

  同居阴影影响幸福这位左右为难的单亲母亲姓秦,在柳州市北站路一家食品加工厂工作,10年前她与一男子阿昌(化名)相识,不久后同居,直到两年后开始“谈婚论嫁”,才 发现他是有妇之夫,并且有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伤心之余,她毅然离开了他。之后不久,经人介绍,她嫁给了另一位男子。

  但因为她曾与阿昌同居,担心丈夫发现她不是处女,一直不肯与他同眠共枕。这也就注定了这段婚姻难以幸福。结婚一年之后,即2000年5月,只好离婚。

  在秦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之前,阿昌得知道秦并不爱她的丈夫,而且心里还想着他。阿昌于是乘虚而入,又开始去找秦,与秦恢复了同居关系。

  秦的老家不在柳州,四处打工,收入微薄,漂泊不定。经历过这些曲折的感情之后,她希望能有一个稳定的生活,而且见阿昌也已离婚,便又接纳了他。

  非婚生育遗下痛苦秦与前夫办完离婚手续的那个月,发现自己怀孕了,十月怀胎,生下一个女儿,这是她与阿昌的“爱情”结晶。女儿出生后,秦与阿昌仍然过着同居生活。但每次秦提出结婚,阿昌都找借口抵挡,一拖再拖,现在女儿两岁多了,因是非婚生育而无法上户口。

  今年6月,秦无意中发现阿昌除她之外,还另与一个女子同居。她再次决定离开他,但提出要阿昌每个月必须给女儿付生活费。此时阿昌突然不承认女儿是他的,坚决拒绝支付生活费。

  秦现在是一名食品加工厂的临时工,每个月只有300元左右的收入。

  女儿虽然是自己生的,自己必须抚养她、教育她,但女儿的开支越来越大:需要人带、需要营养补充,接着又要上幼儿园了,开支越来越大,如果阿昌不支付生活费,她无法保证女儿的生活及教育。今年7月,她决定通过法院起诉阿昌,为女儿争取抚养费。

  万元鉴定费成拦路虎然而,秦在准备起诉的咨询过程中,就被吓住了。她在向柳州市河南某律师事务所咨询时,一名律师告诉她:打官司可以,但必须要进行亲子鉴定,而这笔鉴定费要1万元以上。她又向一家法院咨询,一名法官也告诉她:上诉费可能只要100多元,但亲子鉴定费听说要1万多元。

  “如果我拿得出上万元的亲子鉴定费,也就不用打官司了。”秦说,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中,她不得不向妇联、阿昌的单位反映情况,希望为女儿讨得抚养费,但都未能如愿。如今,她一个人要照顾女儿,又要为讨要抚养费而奔波,也偶有迟到早退。同事、雇主发现后,对她已有微辞,她担心因此被炒掉工作,因此更为苦恼。

  柳州妇保院愿伸援手10月1日下午,记者通过调查获悉,柳州妇保院愿意对她减低亲子鉴定费,她这个消息后,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据了解,亲子鉴定主要是通过血液、发丝等个人身体上的组织,进行DNA遗传鉴定,最后通过基因检测,确定两人是否有相同的遗传结构。过去这样的鉴定要去上海、广州的医疗机构进行,但从今年春节开始,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即可进行。

  遗传科的唐医师说,秦女士只要有法院的委托书、与被鉴定人取得同意,即可委托妇保院进行。如果她的确存在经济上的困难,医院可以只收取她每个鉴定人1000元的鉴定费即可。秦女士得知这个消息后,顿时高兴起来。她说自己对婚姻的轻率导致了这段曲折经历,不仅自己痛苦,女儿也跟着受累。

  2000元的亲子鉴定费她想想办法,也就可以支付得起,这也让她更加坚定了打这场官司的信心——即使胜了官司阿昌仍拒付抚养费,她也要打。她希望通过官司,明确女儿父亲的身份,不能让女儿受伤害。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