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水上飞机翻落水库 广东:一滑翔机坠入树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5 扬子晚报

  浙江新昌长诏水库一架用于旅游的海燕650CS型4座水上飞机,9月30日在试飞时坠入水库。飞行员随之落水,到10月2日下午仍未发现其影踪。当时飞机上没有其他乘客。

  9月30日晚上8点,落水飞行员董宁的妻子汪女士接到丈夫出事的消息,抱着4个多月大的孩子赶到了新昌。搜遍了整个机舱,只找到了丈夫的一只鞋子。

  新昌当地的潜水队在水库里打捞了一天,不见董宁的踪影。10月1日,有关方面专门从舟山海事局请来了打捞队。但直到2日还是没有找到董宁。据悉,飞机落水处水深有38米,打捞有难度。出事水上飞机残骸当天就被打捞上来。机身、机尾和船形底部放置在长诏水库真君殿不到1公里的半山腰,机头被拆了下来搁在农户家门口。

  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头上的螺旋桨是用木头做成,一根几乎都断了,另一根也折断了三分之一。其中一根上面明显的有铁片固定着。在场村民据此议论,此飞机可能以前“受过伤”折断修补过,这铁片便是用来固定“伤口”的。

  机身两边的门都已不见,机舱顶部的三合板也掉下来了,仪表盘里都是水汽。仔细观察,机身前部的输油管有些已有裂纹。“皮管都老化了。”有人推测说。据了解,失事水上飞机是沈阳中体轻型飞机有限公司生产的,机长近8米,翼展近15米,续航能力达到5小时、600公里,最高升限为4000米,发动机由奥地利制造。

  “我是去年9月份花了约100万买回这架水上飞机做旅游生意,现在什么都没有了。”飞机主人杨老板愁眉苦脸地说。杨说,按照要求,水上飞机业务经理需要有三年以上飞行经验的人来担任,他本人不具备这一资格,于是,经人介绍,他便从杭州聘请了49岁的董宁。董宁曾开过20年的战斗机,已经歇手10年了,后在杭州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在9月28日,董宁曾试飞过一次,没料到30日的第二次试飞竟出了事故。

  另据报道,一架私人滑翔机于1日下午3时左右在广东省东莞长安镇因遭遇强对流气流失去控制,跌落长安镇莲花山树丛中,机上2人仅受轻伤。

  据长安镇警方一位吴姓科长透露,出事滑翔机为常平镇某酒店老板刘柏权所有。刘现年40多岁,1日下午3时许,与20多岁的摄影师陈斌驾驶滑翔机沿着自己酒店修建的一条20多米长的滑翔道起飞,准备拍摄东莞松山湖和长安莲花山沿线风景。当飞行到莲花山上空时遇到强烈气流,导致飞机失控下沉,坠落在山腰树丛中,机上两人被擦伤。出事的滑翔机从韩国进口,为动力悬挂三角翼运动滑翔机,价值约55万元人民币。(据都市快报、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