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称解决台海问题不能只顾台湾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5 扬子晚报

  香港讯 美国务卿鲍威尔9月30日在回答媒体询问解决台湾问题时,表明解决方式不能只顾及台湾人民,而是两岸人民能不能接受。台湾传媒称,这是十分罕见的表态。

  鲍威尔在回答媒体询问解决台湾问题的条件,是否仅让台湾人民接受,无须顾及大陆人民感受时表示:“当然不是,必须让两岸都能接受,那也是和解的真正意义,美国也坚定支持经过时间试炼过的‘一个中国政策’。”鲍威尔并说,美国基于三项公报及台湾关系法 的“一个中国”政策依然不变;此外,美国也不支持在台湾的独立运动,“因为那与美国‘一个中国’政策中的义务与承诺不一致”。

  又讯“台联党”“立法院”党团1日举行记者会,公然叫嚣要脱掉“中华民国”外衣,正名为“台湾”、“台湾人民共和国”。他们称,如此一来“才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所区隔”。

  据了解,在记者会上,该党总召黄宗源、副总召陈建铭、“立委”候选人黄适卓等人更是在音乐声中撕去身上T恤的所谓“中华民国国旗”,露出“台湾正名”四个大字。黄宗源称,“台湾”的名称可以和中国大陆作出“明确区隔”,希望台湾正式用所谓“台湾”的名义走向国际社会。

  一群“台独”支持者1日也在台湾高雄市焚烧新加坡国旗,抗议新加坡外长杨荣文日前在联合国发言警告“台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