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上演重头戏 香港欢歌热舞庆祝国庆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电(记者晓萍)香港近日喜庆洋洋,社会祥和。作为香港每年庆祝国庆的重头戏,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文艺晚会今晚在红体育馆上演。

  晚上七时,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再一次在偌大的红体育馆徐徐升起。国庆文艺晚会由此拉开序幕。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国庆晚会将歌、舞、演共冶一炉,精彩纷呈。由知名歌星李克勤、容祖儿、梁咏琪担网的“中华天籁乐管弦”唱出了“世界第一”、“我的骄傲”、“好时辰”等寓意吉祥的歌曲;解放军驻港部队文艺演出队以一曲“爱在香港”深情表达了驻港官兵对香港的情意,引来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蜚声中外的香港舞蹈团以精湛的舞艺表现中国由嫦娥奔月,至火箭升空的历程,展现中国在航天科技的卓越成就。

  一举成名天下知的中国“钢琴王子”李云迪在万众期待中为今晚的国庆晚会闪亮登场,现场观众在其欢快而造诣深厚的琴声中如疑如醉,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响彻红馆。

  今晚参与演出的还包括陈百祥、黄耀明、关心妍、古巨基、Twins、Boyz等香港演艺界精英,他们最后齐心协力制成一个大寿包,与观众共贺祖国五十五岁生日,国庆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等出席观看了晚会。

  今晚的文艺晚会由香港同胞庆祝国庆五十五周年筹委会主办,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