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润发:做中国人,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周润发:做中国人,爽!(图)
周润发

  记忆中的他,还是《上海滩》中风流儒雅的许文强,这么多年没再见人把黑色长风衣加白色围巾也能穿出那样的风流;还有“馒头浸在稀饭里”(粥润发)的谐趣……如今的发哥,早就建立了江湖地位。日前,周润发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

  记:你把美国当成自己舒服生活的地方还是打拼事业的地方?

  周润发:是扎根的地方。

  记:扎根意味着你要在那边再创造一片天地?

  周润发:对,我还觉得有潜能没有使出来。

  记:为什么中国演员在美国的处境都是很尴尬?

  周润发:我在美国明白了,你的名字一定不能在这里卖的,他们不管你在东方有多红,不管你是成龙还是李连杰,或是我周润发,你们都不是那边的ABC,都是要重新开始的。所以我的心态就是重新开始,就像我在《卧虎藏龙》里讲国语是重新开始一样。大家在美国都是需要机会的,但是老外的戏找黄种人来当主角真的是少之又少,可是最近罗勃·马肖的那部戏(指《艺妓回忆录》)真是百年不遇的例外。

  记:适合自己的电影空间这么小,你还坚持在那里,为什么?

  周润发:为了把他们的规则学明白,弄懂,然后去想办法改变。

  记:这样一定需要很长时间。

  周润发:我又没打算马上退隐,电影一定是我一生的事业,只要我经理人还给我钱,我就会坚持到最后的。

  记:这一回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在那边拍戏,作为前辈你有什么忠告说给她们?

  周润发:随意去玩玩吧。

  记:你在美国的生活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在那边置地?

  周润发:我没有在那边买房子。你是不是以为我已经拿到了美国绿卡,没有,不是我拿不到,是我就没有去申请。

  记:要扎根在那里,为什么还没有去申请绿卡?

  周润发:我受不了那边天天讲英文,更受不了那边生活的味道。那边生活根本就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味道,就连农村也不是农村的味道,你怎么能习惯给田园上农药都要用飞机,吃的就更别说了,整个就不是我呆的地方,所以我到美国就是工作,工作完马上走,一天都不多呆。对于我来说,去哪里都很方便,哪里都有朋友,为什么非要拿到人家的绿卡呢?我走了这么多地方,最后还是觉得———做中国人,爽!

  记:你最后的家一定是香港。

  周润发:对,人就像鳜鱼一样,最后还是要游回起点。

  记:区别于其他明星拼命接戏,你目前的财产可以满足你的需要吗?

  周润发:我又不乱花钱,为什么不能满足我,为了钱去生活———好痛苦!

  作者:明星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