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崇渡船塞进107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通讯员周正宝)10月1日,上海沿海海面刮起了9级大风,而一艘核定载客400人的渡船,竟在此时被塞进1074人,亚通公司的“维多利”轮制造了上海水上客运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超载事件。

  10月1日,受冷空气的影响,上海沿海海面刮起了9级大风,记者上午跟随上海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督查组来到宝杨路客运码头,发现准备开往崇明的“维多利”轮客舱里人满为 患,其应急通道、船舷两侧、驾驶台顶层甲板,都挤满了大量乘客,连驾驶台都站着几十名乘客。还有上百人拥挤在登梯口准备上船,现场一片混乱。

  “船都晚点一个小时了为什么还不开?船上的人为什么这样多?”看到穿着制服的检查人员,许多乘客前来投诉。安全督查组立刻要求乘客停止登船,并通报崇明县政府及“维多利”轮的上级主管上海亚通公司。

  港口售票处向安检人员声称一共售出475张船票,“维多利”船长则称不清楚到底上了多少乘客。但安检人员和记者均发现由于当日是旅游、探亲、访友的高峰日,该船上的乘客远远超过475人。海事部门紧急调配两艘客船,来回三次才把超载的乘客全部送往崇明,并核实只准载客400人的“维多利”轮实际载客1074人。

  当日中午,由于长江江面浪高,南通一渡口封江一小时,海事部门称,如果“维多利”轮在这种情况下严重超载航行,其后果堪忧。海事部门表示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同时将加强督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