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搭“野的”吓得面无血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机场周边“野的”多为私家车

  新快报讯(记者 夏畅 实习生 钟蕴华)昨日,一位每天都要出入新机场的导游华仔向记者爆料,新机场周边“野的”泛滥,就算是国庆前夕公安部门经过一番扫荡,但“野的”依旧成行成市。“白天秩序还算好点,晚上特别是十点半过后,‘野的’会更加猖狂。有时一个人20元就能成交,过路费15元也不用乘客操心,因此生意很好。”华仔道出了新机场 “野的”之所以屡禁不止的真实原因———有市场。

  据记者观察,“野的”多为私家车,停靠在大巴和的士相间隔的一段马路上,一般是司机与拉客仔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完成生意。拉客仔在到达厅里面或门口“物色猎物”,然后上前小声询问“要不要车”,看到对方有意思,就马上“开价”,经过一轮讨价还价后,“拉客仔”会提着“猎物”的行李向司机示意,早有准备的司机立马上前接客。不过私家车并不会马上离开,“拉客仔”再次返回到达厅拉客,直到凑够3-4人,才驶离机场。当然有时候也会因警察的到来而被迫离开。

  为了省钱乘“野的”,其实有时换来的是一场噩梦。广外的李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国庆前她搭乘“野的”的惊心一刻。“刚出机场,我身旁不知从哪里冒出许多人,围过来问要去哪里。我当时顺口说了句‘到广外’。他们一开口要130元,我便故意还他80块,以为低这么多他一定不肯走。没想到,突然冲出个人拎着我的行李就往外走,说是做我的生意。当时感觉像是抢人。”

  随后发生的一切更是让李小姐后怕了很久。“坐上车后,他们叫我等等,说是只做我一单生意很亏,得多拉几个客才走。等了大概20分钟,又拉了两个男人上车,便出发了。过了机场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后,车子突然驶进高速公路旁的一个小叉路停下。我当时紧张极了,车上就我一个女孩,我警惕地注视着司机的一举一动。只见他和‘拉客仔’下车,拿了个军牌把原来的车牌换掉。后来‘搭客仔’向我们解释,这样可以不用交高速公路费。”“车子在高速公路开了几公里,突然后面有辆警车跟上来,司机马上加速,时速差不多到了160公里,我双手死死抓住扶手。警车被甩掉了,一车人已吓得面无人色了。到达目的地后,我发誓再也不搭‘野的’了!”李小姐心有余悸地说。

  热线电话:87776333

  传真:85512878

  E-mail:kbywb@ycwb.com

  欢迎读者来稿来电参与体验(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