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出行国内游最高跌价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出游云南、九寨、北京、华东、海南等地有着数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汤绮婷)今天开始,国庆旅游线路价格呈阶梯状纷纷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达30%。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在国庆出游的后半段,旅行社的国内游价格可谓一日一变“海鲜价”,平均降幅在500—1000元上下,国内游降幅最大的线路集中在云南、九寨、北京、华东、海南等地。

  从今日起,各大旅行社的国内游价格都开始下降,记者在广之旅营业厅看到,该社的华东双飞6天团,1日出发价是2880元,3日出发价是2380元,4日出发价降到2280元,5-7日则降到只需2180元,价格差额高达700元;另外北京双飞5天团,1日出发和4日出发相差1000元。而降幅最大的还要数云南线路,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团,1日出发要3590元,3日则只需2930元,5日后出发只需2390元,最高降幅达1200元。

  业内人士认为,国庆黄金周中后段游客人潮开始回落,但长者以及一些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不能停止运作的企业的有关员工和一些精明市民,特地调整假期选在这段时间出游。广之旅的泰国游、港澳游、省内游及部分国内游线路均可今天报名明天出发。

  近两日,到广州各大旅行社报名短线游的客人络绎不绝,广之旅每天出发的省内游人数超过3000人。国旅假期每日收客几十个团,90%以上都是报名省内游。

  在线路选择上,今年国庆省内游最受欢迎的是一些青山绿水、温泉海滩的生态游线路,青山绿水如连南、河源、韶关,温泉海滩如新建成“飘雪温泉”台山富都温泉、清新温泉、三门岛、湛江、阳江闸坡等。而新机场、广州大学城以及新推出的“广州美食游”则成为国庆期间广州一日游的新亮点。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各方面的接待水平比往年有所提升,游客投诉率也有所下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整个旅游市场趋向成熟,游客出游的时间、目的地的分布都比较均匀。(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