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拥堵新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25 都市快报

  长假第二天,景区和出入城道路的人流车流继续增多。市区里,延安路上游人特别多,其他地方,状况都和平时一样。交警部门预计,明天外地游客仍将继续增多。

  景区内,虎跑路、之江路沿线因为风景点多,又和320国道相连,旅游车和本地前往县市游玩的车辆集中在一起,造成拥堵。到了下午,北线的北山路、苏堤一带比昨天热闹很多,主要是本地游客增多。行人走横道线请靠右市区里,最忙的还是在延安路一带的商业中心 。行人主要聚集在武林广场一带和龙翔桥一带。行人多了,随意横穿马路的就多,给车流的通行带来很大影响。在体育场路的百大出口,两边各站三个交警管行人集中过街。但大部分行人在横道线上仍然一字排开,到中间后两股人潮交会,挤在一起。

  交警提醒行人过街尽量走天桥和横道线,过横道线的时候,应该往右面半边走,这样避免冲撞,也防止浑水摸鱼的人。(编者注:都市快报热线85100000有读者来电反映,已发现小偷在这一带活动)两个高峰时段中午11点和下午4点,分别是景区内的人流高峰期。11点时景点的人开始往外散,而本地居民大部分才从家里出门。下午4点一直到6点,回城的车辆最集中。交警建议游客们分不同时段疏散。下午5:30后景区的几条单行线就恢复双向通行了,很多车选择在这个时候回城,结果造成双向拥堵。游客明天更多在景区的停车场,外地大巴昨天比前天多很多。交警说,北方的一些旅游团在经过江苏和上海之后,开始进入杭州,预计明天,一些主要风景点的外地游客会更多,建议本地游客还是选择步行、乘公交车和骑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出门。隧道开车慢些再慢些昨天上午,灵溪隧道内发生9起追尾事故,其中5起2车追尾,3起3车追尾,1起4车追尾。之所以造成连续追尾事故,除了驾驶员开车速度较快,跟车距离过近,隧道内能见度低等原因外,通风效果差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其结果是直接导致了汽车尾气排放受阻,尾气在空气中形成烟雾,且在路面上形成油垢造成路滑。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进入隧道一定要慢开,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避免追尾事故发生。

  (通讯员庄琪陈建能记者全悦敏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