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7.5万元重奖残奥会双料冠军郑宝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33 东南早报
77.5万元重奖残奥会双料冠军郑宝珠(组图)
残奥会冠军郑宝珠载誉归来泉州市举行专场表彰会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王昆火陈英杰文/图)昨日下午,参加第十二届残奥会的泉州籍运动员郑宝珠以两块金牌的成绩,荣归故里,泉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专场表彰会,并奖励郑宝珠人民币77.5万元。

  表彰会上,泉州市副市长李天乙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对郑宝珠同志在第十二届残奥会取得的两项冠军和一项第四名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向郑宝珠颁发了77.5万元的奖金。

  会上,泉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女联合会还分别授予郑宝珠同志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五四”青年奖章、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郑宝珠表示,在今后的日子,她将继续努力,不辜负泉州人民的希望,争取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侨乡人民争光。

  泉州市副市长洪泽生也出席了表彰会。
77.5万元重奖残奥会双料冠军郑宝珠(组图)
郑宝珠一家人进入表彰会现场

  金牌不只属于我一个人

  昨日下午2时,在第十二届残奥会摘得两枚金牌的郑宝珠,回到家乡泉州,早报记者立即赶到这位残奥会双料冠军的家中,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她。

  金牌是众人的结晶

  刚刚从福州回到泉州的郑宝珠,虽然旅途劳累,但一见到记者,仍然笑容满面。

  当记者问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这样的成绩,有什么感受时,郑宝珠谦虚地回答道:“能拿到金牌,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她称,今年从3月22日开始,她就参加各种赛事和集训,一出去就是半年多,这其中受到很多领导、教练员们的支持和帮助。

  郑宝珠在南京训练的时候,泉州市政府就派残联的同志专程到南京训练基地看望她。在她获得奥运金牌后,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市长郑道溪先后给中国代表团发去贺电,祝贺她取得佳绩。

  郑宝珠还透露说,正因为是本届残奥会将“三铁”项目的三个级别合在一起,“我才有机会去参加比赛,并拿到奖牌。”

  最想好好睡一觉

  昨日,这位在运动场上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泉州女子,笑得特别灿烂和阳光。在离开故土泉州6个多月时间、投入紧张的赛事和经历旅途奔波的劳累之后,当记者问她下阶段有什么打算时,她很真诚地答道:“感受是很多的,但最想的是好好地睡上一个星期的觉,真的觉得很困。”

  郑宝珠告诉记者,从9月24日开始参加比赛,到今日下午回到泉州温暖的家,她一直处于“少休息”状态。在雅典忙于比赛和训练,回到北京直至福州也都是比较忙的。

  “我还想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还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从现在开始,我得重新养好身体,提高自己的水平。”郑宝珠说道。
77.5万元重奖残奥会双料冠军郑宝珠(组图)
郑宝珠与丈夫和儿子

  丈夫在后方失眠

  谈到在雅典的日子,郑宝珠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比赛是安排在9月24日、25日、27日,比较集中且在赛程的后阶段。在没有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她心里一直很着急,看着队友一个个拿金牌,真是想睡却睡不着觉,每天都在训练,一直都没有时间出去玩,更没有时间去自己很想去的爱琴海玩了。

  记者笑着问宝珠,这次去了雅典参加比赛,有没有给家人带什么礼物回来呢?宝珠说,前段时间忙于关注比赛的情况,后阶段忙于比赛更加紧张,特别是标枪没有发挥好,更是有受到一定的影响,别说有时间去买什么东西回来给家人了。

  其实,对于郑宝珠的爱人许先生来说,再怎么样贵重的礼物也莫过于妻子这次夺得的2枚金牌,金牌已经是妻子带给家人最好的礼物了。

  许先生说,宝珠在雅典参加比赛时,他一直都在关注,特别是她标枪没有发挥好的时候,他更是睡不着觉,担心这种情况会影响她第二天的比赛,担心她的成绩受到影响。“自己发挥不好,情绪当然受到影响了,还好我自己及时地调节了过来,”郑宝珠一下子抢过丈夫的话茬,似乎怕他还在为自己担心。

  采访最后,郑宝珠欣然提笔,为早报读者写下“国庆快乐”的祝语,并祝早报越办越红火。
77.5万元重奖残奥会双料冠军郑宝珠(组图)
残奥会双料冠军

  冠军档案

  售票员的运动生涯

  郑宝珠,泉州洛江人,1969年9月出生,现任游泳馆售票员,泉州市体育中心职工。曾被评为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泉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并记大功一次。2000年荣获“泉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郑宝珠18岁出远门打工,20岁因意外车祸致残———左下肢高位截肢,后来获政府的特殊照顾进入泉州纸板厂工作。1991年,她代表单位首次参加全市残疾人运动会,一举夺得铁饼、标枪、铅球三项冠军;同年,又夺得福建省第二届残运会投掷类的三项冠军,从此和体育结下了深厚情缘。

  郑宝珠从今年4月起,就一直在南京参加残奥会集训。在今年9月17日至28日雅典举行的第十二届残疾人奥运会上,郑宝珠参加标枪、铁饼、铅球三个项目,其中铁饼以31.19米打破了残奥会纪录,铅球以9.37米打破世界纪录,标枪位居第四名。

  她是泉州参加残疾人奥运会比赛的第一人,也是泉州第一个获得残奥会金牌的运动员。
77.5万元重奖残奥会双料冠军郑宝珠(组图)
郑宝珠还被授予多项荣誉称号

  郑宝珠获奖资料

  1991年,获福建省第二届残运会投掷类的三项冠军;

  1992年,参加全国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

  1993年,在全国残疾人锦标赛上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

  1994年,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各1枚并两破铁饼项目的世界纪录;

  1996年她参加全国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各1枚;

  1999年在泰国举行的第七届远南残运会上,她在女子F42级铅球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大会的首枚金牌并打破同级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最终一举夺得3枚金牌;

  2000年参加全国第五届残运会又获得3枚金牌;

  2002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八届远南运动会上夺得2枚金牌;

  2003年参加世界轮椅运动会,夺得2枚金牌和1枚银牌;

  2004年参加第十二届残疾人奥运会上,获得2枚金牌和1项第四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