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悬赏两个月无人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33 都市快报

  近日从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传出消息称,该市寻求咸鲞防蝇良方所悬赏的20万元,两个多月来还没有一家单位或个人有能耐领走。这段时间以来的各种防蝇试验均以失败告终。

  咸鲞加工中怎样防蝇防蛆一直是个难题,温岭一些加工户为此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敌敌畏农药,今年6月下旬,温岭“毒咸鲞”受到媒体的曝光,温岭方面立即对当地水产加工业进行了全面整治,并于7月上旬通过媒体悬赏20万元征求咸鲞加工防蝇蛆良方。

  7月15日,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组从操作性、安全性、经济性等因素综合考虑,从10个候选方案中确定了5个“良方”进行实验、现场“打擂”。桐庐康华化工厂所推荐的二氧化氯溶液胜出,成为20万元的有力竞争者。9月16日上午,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在松门镇海翔水产食品公司的加工场内,对此二氧化氯溶液进行生产性试验。此二氧化氯溶液改名换姓为“腌鲞宝”,向20万元奖金发起冲刺。

  针对白梅鱼(白姑鱼)鲞、水潺加工龙头烤、黄鱼鲞及场地喷洒、鲜鱼冷冻保鲜等不同用途,桐庐康华化工提供了使用说明书。试验中,海翔水产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上百斤腌了一夜的白梅鱼用清水漂洗了一下,按照使用说明,新配制了一瓶“腌鲞宝”,倒在一个装满清水的大水桶里,稀释后洒在鱼身上。历经三五天的观察后,使用过腌鲞宝的鱼鲞样品被送到省内有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遗憾的是,检测中发现鱼鲞样品仍然长着虫子,该方案失败。”现场主持试验的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文云说,20万元悬赏因此没有人有能力领取。

  (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