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隆重表彰残奥健儿 12人获江苏省劳模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39 浙江在线

  昨天,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宁隆重召开江苏省残奥健儿庆功表彰大会,热烈欢迎我省参加雅典第12届残疾人奥运会的体育健儿凯旋,并对有关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佑、副省长王湛、省政协副主席陈凌孚出席会议。

  昨天早晨7点40分,第12届雅典残奥会江苏籍残疾人运动员乘坐的Z49次火车准时抵达 南京站,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和省残联负责人到火车站迎接。南京大学新闻传播系硕士研究生、26岁的残疾人运动员孙海涛率先走出车厢,脖子上挂了两块金闪闪的金牌。在本届残奥会上,他一人获得铅球、铁饼两块金牌。“这次实现三连冠,实现了我一个梦想,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2008年实现四连冠!”孙海涛兴奋地说。

  当南京选手张海东摇着轮椅走进人们视线时,立刻有两名青年志愿者将一个彩色花环套在他脖子上。本届残奥会,张海东获得男子75公斤级举重金牌。他说,他感到最荣耀的是这次当选了中国残奥会代表团旗手,“我举着国旗,使劲挥舞,就是要展示我们国家残疾人的风采!”

  江苏省有2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届残奥会,共有13人次夺得11块金牌,3人获银牌,3人获铜牌。其中,南京有11名选手参赛,获得4块金牌。南京另一名残疾人奥运金牌选手是来自高淳的36岁肢残运动员傅桃英,她获得女子60公斤级举重金牌。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省政府决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我省残奥健儿给予表彰和奖励,授予孙海涛等12人“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给南京选手朱明霞记一等功一次,徐州选手汤奇、南京选手虞健各记二等功一次。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分别给成绩优异运动员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等荣誉称号。

  冯敏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省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冯敏刚要求,要把雅典残奥会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方针,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与我省“两个率先”进程同步。

  昨天中午,省政府办公厅还隆重举行了招待会,热烈欢迎参加第12届残奥会的我省体育健儿胜利归来。副省长王湛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解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