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看管SARS的武警距离魔鬼仅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41 都市快报

  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许人们对去年春天那场劫难已经淡忘,对“非典”这个令人闻风色变的魔鬼也已经淡忘。然而,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仍有一群年轻的武警战士日夜与之为伴,他们就是担负着SARS样品库警戒任务的一支武警小分队。

  为了避免与外界过多接触

  战士们只能定期打个电话

  9月28日中秋节,记者来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几经周折,终于见到了正在执勤的带队警官———少尉盛光荣。

  当记者问战士们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时,他们谁都不吭声。原来这里连电话都没有,惟一的一部公用电话还是在外面的检测大厅,而为了避免与外界过多接触,他们只能定期给家里打个电话。于是记者拿出手机递过去,战士们如获至宝,连声道谢。

  刚刚走出小汤山定点医院

  又奉命进驻北京市疾控中心

  今年1月,这支刚刚走出小汤山定点医院的武警小分队,又奉命进驻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负了SARS样品库的安全守卫任务。军令如山倒。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1周岁的武警战士,完全明白这项任务的艰巨性和危险性。虽然有去年小汤山非典医院的执勤经验,但这次毕竟是守卫SARS样品库,危险系数大大增强。有人说,SARS样品库就是一个“潘多拉”魔盒,稍不注意,魔鬼就有可能逃脱,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但是,面对这样一个“魔鬼”,战士们没有一个退缩。

  距离魔鬼仅一步之遥

  但战士们没穿防护服

  在非典样品库的哨位上,战士们站得笔直笔直的,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他们没穿防护服!在这个距离魔鬼一步之遥的地方,没有防护服有多危险谁都明白。盛排长解释说:“因为哨兵上、下哨要走一段路,怕穿上防护服会给外界造成恐慌,所以疾控中心要求我们不穿防护服。”

  这又让记者想起了今年非典卷土重来时的情形,他们同样没有穿防护服……

  傍晚,当记者告别战士们迈出大门,正碰上北京市疾控中心的领导,他们带着水果、月饼和祝福,专门来看望战士们。

  在这个特殊的月圆之夜,这群特殊的中国武警,让人肃然起敬。

  (由于任务特殊,本文人物为化名)

  (中国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