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堵车堵了20公里 谁也不恼 踢球写作业慢慢地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43 都市快报

  前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京珠(北京-珠海)高速公路韶关段的车流量相比往日翻了一倍,因一宗5车相撞的事故,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北行路段出现大堵车,在两个多小时里,北上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排起了20多公里的长龙。

  据介绍,前天凌晨5时许,在京珠高速公路北行29公里处,有5台货车追尾相撞,虽然只有3人受轻伤,但货车超载,给交通拯救带来很大麻烦,拯救队员要先将货物卸下后,才能 吊走事故车。

  尽管大塞车,但出游旅客的心态明显比往年平和。有的学生哥掏出课本温习;有的司机趁机放下座椅小憩;有一少年干脆拿出随身携带的足球,在高速公路上练起脚法来。

  就在堵车现象清除不久,京珠高速公路韶关云岩至梅花地段的高寒山区挂起了轻雾,还飘起细雨,气温骤降至15摄氏度,路人纷纷添衣加帽……

  根据前几个旅游黄金周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交通事故多、常堵车的情况,广东韶关高速公路大队在收费站向南来北往的司机派发行车须知,并将坡长、弯多及经常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路段用黑体字加重表述,提醒司机控制好车速,小心驾驶。

  而在广东乳源大峡谷,30多公里的进山公路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坡,针对很多开惯了城市道路的司机害怕悬崖靠山坡逆行驾驶的特点,乳源县交警大队所有的警力全部出动维护安全,有的交警还代替司机开车爬山。

  (羊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