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哉,“空中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11 解放日报

  鲲鹏翱翔,彩蝶翩跹,满天伞花飘舞在节日申城的上空。昨天下午,2万余名观众围坐在碧波荡漾的大宁灵石公园湖畔———这里的“空中芭蕾”飞机跳伞表演,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和上海旅游节的一大亮点。

  申城碧空如洗。盘旋在800米高空的银白色“运五”飞机,先后抛下100条彩带,形成一道道绚丽“彩虹”,由此揭开了跳伞表演的序幕。“快看,跳了!跳了!”人群中爆发出 一阵阵欢呼声,这时飞机已升至1000米高度,只见运动员们从机舱里跃出,顿时化为4朵盛开在蓝天白云间的奇葩。当翱翔至离地面700米时,运动员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国庆55周年献礼,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跳伞间隙,国家动力伞表演队表演了低空盘旋等惊险动作,把五颜六色的彩带投向观众;6艘摩托艇扮演起水中蛟龙,激浪翻腾,迂回挺进,又180度高速掉头,惊得观众屏住了呼吸。

  此刻,“空中彩虹”节目上演!只见5名运动员从1200米高空跳下,点燃脚上的烟幕弹,在蓝天中划出赤橙黄蓝紫五色烟幕,烟幕随着运动员左盘右旋,在空中描绘出优美的图案。正赞叹间,又有5名穿着绮丽服饰的女子从天而降,优雅地向全场撒落缤纷花瓣,好一个“仙女散花”!“巧叠罗汉”、“巧踩气球”、“空中开花”等节目紧随其后,精彩纷呈,人们端起照相机,抢拍一个个难得的镜头,掌声、笑声、赞叹声洋溢在大宁灵石公园。

  美哉,“空中芭蕾”!本报记者 陶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