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剧《成吉思汗》热播 掀起成吉思汗陵旅游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46 东北新闻网

  “我是研究蒙古史的,我读过不少有关成吉思汗的书籍,也早就想瞻仰这位一代圣主的陵寝,今天终于如愿了!”10月2日,正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园内参观的来自韩国的金先生地对记者说。

  由于受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十一”黄金周初期,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尽管如此,由于前不久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热播后, 引起人们到成吉思汗陵旅游的极大兴趣。

  记者在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看到,尽管寒气逼人,但游客们仍然热情不减,有的对旅游区“气壮山河”的门景情有独钟,有的在气势恢弘的“铁马金帐”群中亲自体会千军万马的凛凛威风,有的来到成吉思汗横刀飞马的铜像前与伟人合影,还有的细细欣赏着成吉思汗寝宫中的每一件遗物,游客们不断地拿起照相机留念。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总经理郭武荣告诉记者,随着天气持续降温,成陵旅游区本该进入了旅游淡季,但10月1日,旅游区接待了400人左右。今后几天游客人数还会上升,预计“十一”黄金周内接待近万人。

  成吉思汗陵园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伊金霍洛旗境内,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帝王陵。陵园坐北朝南,殿宇飞檐,金碧辉煌。

  主体建筑陵宫由正殿、后殿、东西殿和东西过厅6部分组成。大殿内绘有大型彩色壁画,形象地描绘了成吉思汗非凡的一生与元帝国时代的社会生活以及当时的风土人情。

  陵园东侧平台上展放着成吉思汗时期的遗物——木制双轮巨车、铸铁锅、铁制战车轮等。

  为更好地保护成陵,弘扬民族精神和蒙古族文化,打造内蒙古旅游第一品牌,鄂尔多斯市政府于2002年开始对成吉思汗陵扩建开发,扩建后的成陵控制面积80平方公里,以陵宫为核心呈同心圆向外辐射,形成文物保护观光旅游区、生态恢复保护区、视觉景观控制区和成吉思汗大道、风景道,以及游客活动中心、游客中心、祭祀观光游览区、蒙古民俗村、神泉风景区、休闲度假中心、那达慕马术活动中心、热气球俱乐部等景点。(新华网 王红梅、王欲鸣)[编辑: 郝明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