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永亮的“三喜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08 今晚报

  10月1日是举国欢度国庆佳节的好日子。对于本市北辰区双街镇沙庄村村民来说可谓双喜临门,既迎国庆又迁入他们盼望已久的新楼房,全村400多户人家集体乔迁新居。1978年10月1日出生的王永亮国庆这天过生日,他是“三喜临门”。

  王永亮是个地道憨厚的农村青年。看到全村的男女老少和自己一样住进了新楼房,心里的高兴劲就别提了。10月1日沙庄村全村400户1500多人进行集体温居,村里为村民们发放 了面条、花菜、木耳等,仅面条就发了半吨多。全村人共吃温居喜面,这在村里还是头一次。小王激动地说:“这就像是全村人为我过生日!”

  小王一打开话匣子便停不住嘴儿,他向记者说,原来的沙庄村是个穷得掉渣的村子,村东面连兔子都不拉屎,根本没人去。2000年8月份开始,新班子走马上任,首先规划了村东面的工业基地,并投入100万元让村民入股,发放股金证,每年年底按村集体收入为村民分股金。

  王永亮的新家是装修得十分漂亮的87平方米的三楼两居室住房。像这样的住房,村里不但没要钱,还按面积退给他3万多元。这在村中并不是新鲜事,绝大多数村民按照村里的分房政策分到了楼房,而且还被退回了差款,这个村的赵国本大爷一次性就被退回28万元现金。随后,小王把记者带进他家厨房,指着家里的鸡、鱼、米、面、油等自豪地说:“这些东西大部分出自我们村的300亩生态园,都是由村里在节前送给村民的,在那里耕作的农民也都变成拿工资的工人了。”在小王家,记者见到小王的父亲王老汉,在聊天中得知王老汉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当记者问到王老汉今后的生活时,王老汉喜上眉梢地说:“这些村委会都为我们村民想到了,现在村里男60岁、女55岁都会享受到退休金,并且逐年递增。为给村民吃下定心丸,村集体还为全体村民上了养老保险,以后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小王动情地说,沙庄村农民祖祖辈辈在土里刨食,但是今天村民们已经真正享受到了现代化新农村的小康生活。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