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管SARS的武警哨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27 新民晚报

  或许人们对2003年春天那场“非典”劫难已经淡忘,然而,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警北京总队五支队的战士仍日夜担负着“非典疫苗样品库”警戒任务——看管SARS的武警哨兵

  9月28日是中秋节。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戒备森严。在这里执勤的武警分队带队警官——少尉盛光荣回忆道,2004年1月,这支刚刚走出小汤山定点医院的武警分队,又奉命 进驻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负起SARS样品库的安全守卫任务。

  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1周岁的武警战士,完全明白这项任务的艰巨性和危险性。虽然有去年小汤山非典医院的执勤经验,但这次毕竟是守卫SARS样品库,危险系数大大增强。而且,因为怕哨兵穿上防护服会给外界造成恐慌,所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安部要求哨兵不穿防护服。

  经过严格筛选,一群最优秀的战士组成了这支特殊的小分队。

  今年4月的一天,队员们突然接到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卫科通知:加强勤务组织,注意自身防护。销声匿迹将近一年的“非典”又出现了。真正考验他们的时候到了。

  为了确保勤务安全,队员们每人每天要多上两个小时哨。休息时间少了,身体免疫力就会随之下降。那段日子里,队员们时刻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彼此很少看到笑容。为了缓解压力,盛警官没事就给队员们讲笑话。他深知,“我们是一个集体,谁都不能倒下,永远不能言败。”事实证明:正是靠着这样的兄弟情、战友爱,他们顶住了压力,圆满完成了任务。(本文人物名字均为化名)中国青年报(李曙东张向东吴明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