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小川:不能忽视油价风险 世界经济复苏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二日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乐观,但不能忽视油价上涨等风险和挑战,对世界经济复苏前景应持谨慎乐观态度。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二00四年秋季部长级会议当天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了全球经济前景,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督职能,加强对低收入国家支持和国际金融体系面临挑战等议题。周小川率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并发言。

  周小川说,全球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复苏态势,全球贸易发展迅速,新兴市场经济活力进一步提高,金融市场运行稳健,世界经济总体形势继续看好。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明显提高,通胀压力将维持在一个可控制的范围内。

  周小川也指出了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一,油价持续上涨;二,美国和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消费增长减缓和投资负增长等现象;三,国际资本出现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回流,新兴市场筹资成本增大。因此国际社会要加强协调对话,减少复苏进程中的不确定因素。

  周小川介绍了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他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中国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信贷增长过快现象正在得到控制,对外贸易继续增长,通货膨胀保持较低水平。

  周小川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总量和结构变化,准备好各种政策工具,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对经济发展中的失衡因素进行适时适度调节,同时继续推进银行部门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使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增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