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顺昌191名食物中毒学生基本痊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3日电(记者彭张青苏杰)3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滞留医院的最后一名食物中毒的小学生,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已经痊愈。截至3日下午6时,顺昌县两所小学的191名食物中毒学生已全部康复出院。

  南平市顺昌县小学生突发群体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已进入第四天。期间,南平市和顺昌县有关部门针对事发当天饮用了导致食物中毒牛奶的顺昌县大约4000名学生进行了追踪观 察,除了陆续就医的191名小学生外,没有再发现新的食物中毒病例。

  9月30日,顺昌县实验小学和双溪小学学生课间饮用了福建省南平市大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巧克力奶及甜牛奶后,先后有191名学生陆续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少量学生还出现发烧现象。南平市、顺昌县两级政府迅速启动疾控应急预案,将患病学生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南平市和顺昌县有关部门针对这起突发事件展开调查后,初步认定这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基本排除了化学性毒物、重金属污染及人为因素导致食物中毒的可能性。顺昌县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的医生根据患病学生的临床症状,判断这批学生由于食物中毒引发了急性胃肠炎。

  事件发生后,南平市和顺昌县有关部门迅速查扣导致食物中毒的尚未销售的巧克力学生奶和甜牛奶,并对查扣的400盒未开封、开封后未饮用及饮用后口感异样的三种奶样进行实验室细菌培养、菌落分离及致病菌抽样检测,结果发现饮用后口感异常的奶样含有少量杂菌生长。南平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控制中心已经派出检查人员到南平市大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调查了解本批次学生奶的生产、加工、消毒、销售等情况。福建省卫生监督部门和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导致食物中毒的抽查奶样正在进行进一步检测和流行病学分析。据悉,查明致病细菌以获得准确结论尚需9天。

  据顺昌县医护人员透露,极少数中毒就医的小学生出院返家后身体出现不适,再度被迫就医。这些学生经短暂治疗后已基本痊愈,现已出院返家休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