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年前放出的乌龟爬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6:35 天府早报

  记录人:早报记者李庆讲述人:家住通惠门十二桥的王凯 昨天一大早,我刚走出自家的大院,就看到铁门外的花盆草地上躺着一只乌龟。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一看,意外的是,龟壳的尾部有一个用红漆做的记号清晰可见。我再仔细一看,这记号刻的是一个“王”字,左看右看,这只乌龟就是我半年前放生的那只!不错,就是它……

  半年前,我在摸底河边花了40多元钱,从一小贩手中救下了这只乌龟,并在龟壳尾部 用小刀刻了个“王”字,然后放归摸底河。真没想到它还会回来找我。

  记者实景描述:已经被王先生和家人带回家的这只乌龟正安静地趴在水盆里,王先生特意为它买了很多肉饲料供其享用。他说,发现这只乌龟时,它的脑袋、脚都有大小的伤痕,显然它找到这里很不容易。王先生的邻居在知道此事后,都啧啧称奇。

  专家(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高级技师张永安)认为:乌龟寻主的确很罕见,不过像乌龟这种“心灵感应”较强的动物完全可以实现这种看似天方夜谭的事情。乌龟来寻主的原因,很可能与它适应了周围的环境和气氛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