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止闯红灯惩罚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6:35 天府早报

  针对部分行人不顾安全乱穿马路的做法,读者打进热线发表看法

  本报接连两日推出“行人交通安全意识”现状及相关调查报道后,引起广大市民关注。昨(3)日,数十名热心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发表各自看法。

  闯红灯是对自己不负责

  家住棕北小区的26岁小伙子陈宇新:我曾在加拿大多伦多求学。有次,我和加拿大女友路过十字路口时,过街绿灯还没亮,但我见无车经过,便对女友说了句:“GO!”就冲过了斑马线。女友生气地对我说:“你怎么能做出这么危险的举动!我无法跟一个不在乎自己生命的人继续交往!”于是,这段两个多月的恋情就此画上句号。“有了这次‘切肤之痛’后,我引以为戒,不再闯红灯,这样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家人和朋友负责。”

  交通安全宣传从小抓起

  就职于城南某外企的潘先生:行人是否遵守交通规则,根源于个人的道德品质。闯红灯、跨隔离拦乍看是很细微的举动,却能反映出个人对于规则的漠视,是一种违背道德约束的不良行径。简单的交通安全宣传显然只能触及皮毛,要想从根本上扭转这样的局面,关键还是要从娃娃抓起。

  惩罚就是最有效的办法

  成都理工大学大三学生李天渝:惩罚就是最有效的办法!交通安全,任何人都会在意,只是行人往往只看到眼前的安全,而忽略隐藏其中的危险。若要限制行人的违章通行,交管部门可以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提升惩罚力度,将金钱与违章直接挂钩。

  增设“电子眼”等硬件

  有10多年驾龄的罗先生:上下班的高峰期,人流量很大,由于交警忙于指挥和疏导机动车,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行人和骑车人疏于管理,给了一些人“可乘之机”,贪图自己的一时方便,而违反交通规则。这可以通过增设“电子眼”等硬件设施,减少行人违规的可能。

  早报记者冯雅可孙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