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淳安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好中求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35 杭州日报

  国庆前夕,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投资1.8亿元的海洋仪器公司项目,在淳安县举行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又一大型高科技企业正式落户千岛湖。

  该县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淳安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新建、续建项目共有76个,年度投资额达25亿元以上。为此,我们把今年定为“项目建设年”,确保项目建设好中求快。

  全程服务代理所有事务

  在淳安采访,记者听说这么一件几乎叫人难以相信的事:总投资6000万元的高创纺织有限公司决定落户千岛湖后,投资商居然只来过淳安两次。据了解,自该项目签约后,诸如办证、办照、税务登记、规划、厂房建设,甚至请施工队伍等,一切由淳安千岛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为办妥,现在该项目的厂房已初显轮廓。当投资商看到厂房时连连说,如此方便投资方的举措,在其他地方从没有碰到过。

  本着“只要你投资(前提是对当地生态无碍),其余的事我来办”的服务理念,淳安县上上下下致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投资方在淳安决无后顾之忧。总投资1亿元的东方购物广场落户文昌镇后,该镇专门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帮助投资方办理一切事务,现该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60%以上。有的项目需报省里、市里审批,淳安人也“当仁不让”,代为办妥一切手续。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全程服务,深得投资方好评。

  跟踪追击保障项目实施

  作为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地区,淳安的决策者把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和建设视为经济实现新跨越的“生命线”。该县从“一把手”到其他领导成员全部参与项目建设的“跟踪”,以防止项目因“半途而废”而成为“泡沫”,保障项目如期实施。总投资5亿元的金科仪器公司项目,是县委书记郑荣胜的“跟踪”项目,今年要完成研发楼和首期投产的任务。一次,郑荣胜在金科公司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时,投资方反映由于运输不便影响了项目进度,便马上召集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县政协副主席徐光进参与“跟踪”的千岛湖麒麟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达8000万元。他多次到现场听取投资方的意见,并提出不少有价值的建议,令投资方信心大增。目前,该项目的各项资金已全部到位,项目实施顺利。香港瑞年集团的保健品项目去年就签约了,但投资方迟迟不动工,县领导就率有关人员九次“跟踪”回访,使投资方深感淳安人的诚意,日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

  定期会诊排除发展障碍

  “淳安的经济发展速度必须高于全市平均增幅,否则只会越来越落后”。为实现经济发展的好中求快,今年该县还推出了项目建设定期“会诊”制度:哪个项目因淳安方面的缘故出现“卡壳”现象,有关领导必须在最快时间里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诊”,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总投资3.5亿元的开元度假村原打算今年5月1日开业,到4月中旬该项目开业的审批手续还没办妥。县有关领导获悉后,召集工商、旅游、公安、环保等部门进行上门“会诊”,并依照法律程序,在一周内帮着办妥全部手续,确保该项目“五一”开张。总投资2.5亿元的农夫山泉浙江千岛湖有限公司两条果汁饮料生产线,由于投资方对投产期要求迫切,县领导多次组织各方定期“会诊”,扫清如期投产的各种障碍,使该项目生产的果汁饮料很快成为畅销货。

  今年头九个月,该县引进协议内资14.73亿元,完成县定目标的143.7%;合同外资4783万美元,同比增长31倍。

  (记者鲍伟民淳安记者站王苏叶良喜 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