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子抢走他的棉大衣 8岁男孩椅子上住了20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57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林林)30日下午,记者在农安县采访时,在客运站门前看到这样一幕:一位靠拾荒为生的老太太从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两元钱,塞到她身边一个七八岁的男孩手里,又抚摸着男孩的头叹了口气,眼泪掉在男孩脏兮兮的小手上。

  疯子抢走他的棉大衣,他吓坏了

  记者跟随男孩来到一小区门前,男孩“扑腾”一下坐在小区门口的大长椅子上,像回到了家一样。据了解,男孩叫郑东峰,今年8岁,住在农安县金都小区。一个月前他父母离婚,母亲出走,他在父亲和继母的家里住了几天后,又回到了金都小区。可是,进不去屋的小东峰只能在家门口徘徊。

  “这孩子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天了,他说这个大椅子是他的‘旅店’。”家住附近的白女士指着这个长椅子说。白女士讲,几天前,她在金都小区门口发现这个男孩穿着棉大衣在风中瑟瑟发抖,附近卖水果的说这孩子每天就睡在椅子上,有时也睡在小区的水泥地上。

  白女士拿了些吃的给他,男孩不肯吃,说怕毒死他,白女士自己吃了一口后,男孩才吃了起来。第二天早上,男孩蹲在小区门口哭,白女士过去,男孩扑在她怀里哭了。他说他害怕,想妈妈了,昨天半夜一个疯子抢走了他的棉大衣,他吓坏了。

  “我每天都给这孩子买吃的,怕他饿死,每天早上我看到这孩子从冰凉的水泥地上慢慢爬起来,我心疼得直掉眼泪,我把拣来的塑料布裹在他身上取暖,又怕捂死他。”拾荒的宋大娘说完,眼泪又掉了下来。

  过节了,这个孩子能回家吗

  “我带你去找你爸爸吧?”记者握着小东峰的小手,小东峰使劲摇着头。白女士说,29日22时许,她担心东峰被冻坏了,要把他送回爸爸家里,他不肯,把他送到救助站,但他哭闹着不同意,非要回椅子上等妈妈。昨晚把他送去救助站,今天又跑了回来。

  16时,天渐渐暗了下来,雨越下越大,小朋友陆续回家了,郑东峰表情有些失落。记者把他带上采访车,和白女士一起送他去救助站,路上,车音响里传出了歌声“流浪的人在外想念你,亲爱的妈妈……”郑东峰也小声跟着唱了起来,他说妈妈曾教过他这首歌。未完待续请看(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1

  农安县救助站张副站长说,郑东峰已经被送来两次了,可是他就是不肯待在这里。

  记者离开农安前,白女士要带小东峰回家住几天,也许是外边太冷了,也许是雨太大了,也许是这个可怜的孩子渴望有个温暖的家,小东峰跟着白女士,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金都小区。

  记者写完稿子夜色已深,窗外依然飘着雨,酒店里传来阵阵歌声,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了。“过节了,妈妈会回来么?”想着临走前郑东峰的话,不知这个孩子会不会再跑回锁了门的家门口等妈妈,能否盼到妈妈回来,能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新文化报)[编辑: 孙鹏]

  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