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代人两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近日,刚刚从武汉大学回家的小李在家门口“迷了路”:以前家门口那条破旧不堪、满是尘土的月华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整洁干净新道路。小李纳闷了:怎么离开家才半年,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

  小李一家在望月湖小区已经居住了25年,“当年搬来的时候,这里全是坑坑洼洼的石头路,那天下着小雨,路上都是一个个的小水坑,一不小心就踩了进去。”回忆起当年的情 景,小李的爷爷感慨万千:“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石头路成了水泥路。”

  作为全国文明创建的品牌小区,望月湖小区一直处于软件建设特色鲜明、硬件设施相对落后的尴尬状况。为改变这一状况,今年以来,望月湖街道自筹资金200万元,将望月湖小区内的月华街、出入口路等4条路及小区周边溁湾横街共5条道路全部翻修一新,新修路面对沿线路面的侧平面、路缘石进行了配套更换,铺设了高品位的人行道板,并在道路两旁修建了一系列绿化美化工程。在改造工程中,望月湖街道将月华路作为形象路重点建设,新修路面2800平方米,修建彩色人行道板2100平方米……

  以前每当夜幕降临月华路时,昏暗的路灯下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在路上走,一旦有车开过,便扬起漫天灰尘,弄得大家都得捂着鼻子前行。如今道路两旁修起了绿化花坛,连人行道旁都种上了树。这几天,刘大爷吃过晚饭后,都会带着4岁的孙子出来散步。走在宽敞的水泥路上,在望月湖小区住了14年的刘大爷深切感受到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逢人便说:“如今祖国繁荣富强了,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舒服了!”

  作者:彭博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