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事创业为民的优秀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44 河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刘宝华同志是新时期河北林业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不仅是我省林业部门的骄傲、全省公务员的楷模,也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感受到了一位国家公务员“干事、创业、为民”的时代精神。

  30多年来,无论是作为普通技术员,还是作为林业局长,刘宝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 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把务林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写在迁西的山川大地上,把人民公务员的良好形象树立在迁西乃至全省全国人民的心中。

  刘宝华同志是干事的典型。“不用双脚量过迁西的百万亩山场,就不配当农民放心的林业局长”。刘宝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上任伊始,他就一头扎进深山沟,150多天后,将全县158万亩山场全部跑了个遍,在此基础上拿出了全县林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提出了“六结合”的治山新路子。如今,他组织实施的“围山转”工程可以绕地球一周半。他这种不重“唱功”重“做功”的务实作风,赢得了上上下下的交口称赞。相比之下,当前我们有些党员干部所缺少的,恰恰正是这种沉下身子,真抓实干的作风。

  刘宝华同志也是创业的典型。面对林业发展中的诸多难题,他认真学习林业政策,刻苦钻研科学技术,不断用新的知识指导实践。他在全国率先推行农民竞标、合伙开发股份山;在全国最早办起农村林果科技夜校;他创造的“围山转”山地开发模式,具有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他的这种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使昔日的荒山荒坡变为山区农民的“绿色银行”。

  刘宝华同志更是为民的典型。他自己常说,“想问题、办事情,要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要想方设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种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才使他30年如一日,痴心不改,扎根深山,以绿一片荒山为乐,以富一方百姓为荣,以交农民朋友为幸。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高尚情操。

  干事、创业、为民,是社会发展的时代要求。可以说,“干事、创业、为民”这六个字,在刘宝华同志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我们向刘宝华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这种作风,这种精神,这种情操。

  在刚刚结束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上,党中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可以预见,随着像刘宝华这样“干事、创业、为民”的党员干部的大量涌现,党的执政能力必将大大提高,我省“翻两番、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也定能早日实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