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北京特技飞行表演项目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51 华夏经纬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民将在南苑机场欣赏到由“法兰西巡逻兵”带来的世界最高水准的特技飞行表演。观众们将在精彩刺激的表演现场感受到法国文化的浪漫、抒情与开放。本次活动是由国防部主办,空军司令部和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晚报、中国新闻网、新浪网等媒体参与协办。

  飞机特技表演历时35分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的整场表演将先由中国八一跳伞队进行30分钟的花式跳伞表演,再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进行25分钟的队列行进乐表演,最后由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35分钟的特技飞行表演。飞行表演队将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无保留地向观众呈现出原汁原味的飞行特色。

  无论表演在世界哪个角落进行,他们的招牌动作永远不会变:第一彩带队形通过,8架“阿尔法教练机”采取紧密编队,以150到300节(时速280到550公里)的速度划过蓝天,并且不断变换队形。进行这个动作的时候,飞行的相对距离都不会超过3米。8架飞机炸开之后,就轮到两架飞机表演交叉转弯、对飞闪避等动作。

  19条公交线路直通南苑机场周边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本市共有19条公交线路开往南苑机场周边。具体线路包括:由公主坟开往亦庄开发区的324、由木樨园开往青云店镇的341、由虎坊路开往万源路的343、马场开往万源路的353、木樨园开往黄村火车站的366、三营门开往黄村火车站的369、永定门到旧宫的377、黄村火车站到崇文门的610、三营门到广顺北大街的627、五路到黄村火车站的724、东坝建材城到旧宫的729、德茂庄到八大处的736、前门到北普陀的742、香山东路到吉庆庄的854、马各庄到灵秀山庄的859、永定门到凤河营的926、永定门到牛坊的926支线、亦庄到西站的927延线、黄村火车站到马甸西站的954。乘坐上述公交车的乘客到三营门站下车,就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南苑机场。

  每位观众获赠10万元保险

  每一位去南苑机场观看“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的观众都将获赠10万元保险。记者从表演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在昨天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为现场观众购买了公众责任险,观众如在观看演出时受到意外伤害,最高将可获得10万元赔偿。

  10月5日,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队13架飞机将飞抵南苑机场,10月7日、10日将在这里上演两场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北京5万名观众将有幸欣赏到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空中芭蕾”。据主办方透露,这些天,本次活动门票总代理网联票务的购票电话82828282一直十分火爆。

  “法兰西巡逻兵”首次来华表演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巡回表演是法国文化年的一场重头戏,也是这支有着五十多年辉煌历史的空中仪仗队第一次随总统访华并对公众做公开表演。“法兰西巡逻兵”所拥有的10架阿尔法喷气飞机、两架大型后勤保障飞机和一架“猎鹰”公务机将不远万里飞到中国,10月4日从武汉入关,5日抵达北京。在北京表演完毕之后,还将到访武汉、珠海、香港。

  表演展示法国文化的浪漫

  记者了解到,法国在世界航空史上一直占有重要的地位,法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不可避免地渗透在百年航空发展的方方面面,而旨在展现军威国威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无疑同时也担负着传播法国文化与精神气质的重任。作为法国空军的空中仪仗队,“法兰西巡逻兵”能在表演中集中展示法国文化的浪漫、抒情与开放,体现出一个文化大国面对未来各种挑战的精神气质,同时传达出追求世界和平与人类和谐的文化理念,这正是希拉克总统将其带到北京、武汉等地表演,并列为法国文化年重要项目的原因。

  我国过去举办过一些特技飞行表演和比赛,但面对的群体都比较专业,范围都比较小。自珠海航展举办以来,中国观众才陆续接触到俄罗斯的飞行队和一些西方民间飞行表演队,但像“法兰西巡逻兵”这样的西方空军特技飞行队来华进行公开表演还是第一次。欧洲的飞行表演历史很长,在民间的基础很扎实,他们的表演常常以编队取胜,体现的是严谨的纪律和完美的团队合作,气势磅礴,极富观赏价值。

  表演最新特技动作和编队

  此次随同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的法国特技飞行表演队,也是西欧国家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首次访华。作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年中的一大外事活动,在北京之后,“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还将赴武汉、珠海和香港进行巡回表演。

  法国特技飞行先遣组组长让·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法兰西巡逻兵”将在中国表演最新特技动作和飞行编队。让·马克强调,飞行表演队将采取完善措施以保障表演的成功与安全,表演时飞机不会飞越观众席和居民区上空。

  我国过去举办过一些特技飞行表演和比赛,但面对的群体都比较专业,范围都比较小。对中国观众来说,近年来比较熟悉的是珠海航展上亮相的俄罗斯飞行队和一些民间飞行表演队,而“法兰西巡逻兵”的飞行表演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

  全市各大影剧院都能买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从9月22日开始售票那天起,他们每天至少接到800个订票电话,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1万多张票,其中豪华票占40%。据悉,为了方便市民购票,主办方已和全市各大影院开展合作,市民可以在遍布京城的近200家影院的售票处就近买票。此外,市民还可拨打24小时的网联票务电话82828282咨询此次飞行表演的票务事宜,也可登录其网站www.8282.cn了解具体的票务进展。据悉,此次表演的演出门票为5万张,票价设有普通票价和贵宾票价。普通票最低价为150元人民币,最高为380元;贵宾票价最低为1500元,最高票价为2800元。为确保广大观众的利益和飞行表演的顺利进行,避免因假票、伪票带来的损失及麻烦,这次门票的制作上采用了最新的票务防伪技术,除一般的防伪条码外,每张门票上都会有与之相应的惟一一组数字号码,观众只需将这组数字发到网联的信息系统便可验证门票的真假。

  表演飞机5日到京24小时警卫监控

  空军方面负责人说,为了确保演出现场的安全,他们已经与北京市公安局协商确定,从丰台和大兴两个区就近抽调部分警力,过来维持现场秩序。

  据悉,在北京南苑机场举办有5万名观众参加的大规模对外表演对空军来说还是第一次。从10月5日表演飞机降落南苑机场开始,便将有警察进驻机场,对飞机进行24小时的警卫监控,确保飞机万无一失。此外,还将有4辆巡警车和一个防暴队现场待命。

  观众提前2小时入场安检

  据悉,表演场地建成后,将安装50个安检门,开设6个入口。负责安检的人员将利用15个金属探测仪和4部X光检验仪协助检查。在安检门前,将有150名经过事先培训的安检人员对进场人员进行安检。由于安检过程需要耗时1小时左右,5万名观众将在演出前两小时被安排入场。

  此外,主办方负责人透露,出于安全考虑,包裹和罐装饮料将不允许被带进场地。

  全球6000万观众曾经欣赏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著名的五大飞行表演队之一,在欧洲与英国的红箭、意大利的“三色箭”并称为欧洲三杰,每年在世界各地巡回表演40多场,目前已经有6000万观众有幸欣赏过他们的精湛表演。法国是世界上最先成立飞行表演队的国家之一,“法兰西巡逻兵”成立于1931年,现在是世界五大特技飞行队之一,在国际上声誉卓著,此次随总统出访也是第一次。现在飞行队的表演用机有F-84、“暴风”、“神秘”4、“富加-教师”、阿尔法喷气飞机等型号,他们本次表演所用的飞机主要是10架阿尔法喷气飞机,此外还有两架大型后勤保障飞机和一架“猎鹰”公务机随队来京。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特技飞行队,“法兰西巡逻兵”的表演内容丰富、惊险刺激,有终点斤斗、酒杯形横滚、分开式斤斗、“雌狐”式解散、对头斤斗、对头慢滚、“绕转”、眼镜特技、重绕、旋转木马、集合斤斗、伞形解散、垂直上升、五机与四机分开交叉、扇形、慢速检阅飞行、“转回”式机动等动作,其中8机快速横滚和双机“镜像”编队(即双机一个正飞,一个倒飞),是该队令人难以忘怀的保留节目。(北京晚报记者 王军华)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