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独”总有一天会导致两岸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2日晚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首次对台“外长”陈唐山的言辞和台湾部分民众的反新加坡行为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一些“台独”势力试图让台湾走向“独立”的做法,对新加坡的未来有着重要的影响。

  对于陈唐山的言论以及高雄有人燃烧新加坡国旗的做法,杨荣文表示,“台湾可以不同意新加坡的立场和看法,但没有必要发表偏激言论及做出偏激行为”。他表示,“一些‘ 台独’势力试图让台湾走向‘独立’的做法,对我们的未来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他们‘台独’势力一直推动,总有一天导致战争,整个区域都会被卷入其中。”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刊登新加坡外交部针对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口出秽言诋毁新加坡的举动发表的声明,警告台湾当局。声明中说,台湾民众必须了解,国际社会不能任由台海两岸关系恶化,如果台湾某些团体执意推动“台独”,极可能会引发台湾和中国大陆的战争,危及整个亚太地区的安定,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台“脏话外长”可判7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泛蓝“立委”要求调查“外交部长”陈唐山“LP”发言风波,依“法”陈唐山可处7年以上徒刑。“法务部长”陈定南日前表示,他不记得“刑法”是否有相关规定。不过,曾任“法官、法务部主秘”的国民党“立委”陈健民则提醒,“刑法”114条规定,受当局委任处理“外国事务”而违反任务者,将处以7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务部”应该进行调查。(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