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演练转向城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4 扬子晚报

  酝酿成立“首都卫戍指挥部”

  9月28日,台湾东森新闻台报道,台军高层正在秘密筹建“首都卫戍指挥部”,对台北市重要的政治、军事以及经济目标进行“专属保卫”。

  台军预测,经过这番调整后,台北的防卫能力将提高一倍以上。届时,台北卫戍部队 将对八大军政要地(包括“总统府”、军用机场、军港、电台、电视台,还有像台北101大厦那样的标志性建筑等)提供全方位保护。

  遇军演张学友拍照将被罚

  为落实以上计划,台湾当局举行了一系列军事演习。重头戏便是“万安27号”和“同心16号”演习。

  9月22日下午2时,“万安27号”演习正式开始,地点是台北市政府。在演习中,“恐怖分子”进入市政府大楼,挟持了包括市长在内的一批人质。台北军警很快得到这一消息,并迅速集合各路人马,发动了解救人质的行动。这次演习不仅出动了深藏幕后26年的宪兵司令部“夜鹰特种部队”,还要求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内政部”空勤总队、台北市警察局霹雳小组等单位给予配合。此后,台北市又遭遇“生物病毒”的攻击和“汽车炸弹”的威胁,但都很快化险为夷。

  最倒霉的是香港歌手张学友。9月22日下午,他去MTV音乐台录制节目时,突然响起警报。看到马路上空无一人,唱片公司和MTV台的工作人员便鼓动他拍照留念。没想到,几秒钟的拍照行为竟然触犯了台湾当局“在净空区逗留违法”的“规定”。为此,张学友将面临3万—15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罚款。

  台军演习逐渐变调

  “万安演习”本来是民防演习,主要演练“防空疏散”和“灾害抢救”。今年的“万安演习”还专门设计了反制“斩首战”的内容。在高雄市9月18日的演习中,台湾当局就在“中国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中船”进行“反恐怖、反渗透、反破坏、救援救护”的演习。演习内容是“敌军”派遣“特战人员”占领了“中船”的维修中心,经厂方和台军警联手,最终将“敌人”拘捕。

  在“万安”演习的同时,台湾当局还举行了“同心”演习,即预备役征召和校验演练。此外,台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模式也从以往的肉搏、丛林作战,转型为城市作战和提高狙击能力。除了调整训练方向,台海军陆战队还修整了训练场地,使训练场规模扩大。

  陈水扁制造紧张遭人反感

  对于台湾当局渲染两岸紧张局势的各种举动,台湾民众十分反感。一位台湾记者很坦率地告诉记者:“这些演习简直就是笑话。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陈水扁自己搞出来的,说什么大陆制定了‘斩首计划’,所以他要‘反斩首’。但到现在为止,根本没有看到大陆作出类似威胁,都是陈水扁在自导自演。”

  岛内分析人士认为,民进党当局如此热衷于军事演习,就是想把大陆塑造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敌人,制造“武力拒统”的政治基础。其目的无非是为遭到各界反对的巨额军购案制造舆论,为落实“台独时间表”进行战争动员。陈水扁的把戏骗不了任何人,只会招来世人的唾弃。童宜吴薇(据环球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