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行难 涉及国家机关5.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海口10月3日电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的情况显示,地方和部门保护仍是干扰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主要因素,国家机关等特殊主体为被执行人的案件难以执行。海南将加大清理国家机关作为被执行人案件的力度,提高执行效率。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毕志强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海南全省法院未结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涉及各级国家机关及其职能部门的案件368件,标的5.3亿元。仅涉及省政府及 省直机关的就有22件,标的2.4亿元,涉及海口、三亚市政府及市直机关的19件,标的0.3亿元,涉及其他县市区政府的222件,标的1.7亿元。这些案件绝大多数是久执不结的案件。

  2000年至2004年8月底,海南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7950件(含1999年未结案5795件),已结案33872件,总执结率为89.3%,实际执结标的额496.5亿元。

  毕志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特别要把超期一年以上的案件、国家机关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涉及困难群体案件及拖欠工程款、民工工资等案件作为重点,下大力气进行清理。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转移、藏匿财产或暴力抗法者,依法适用强制措施,直至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力争全年基层法院结案率达到85%以上,中级法院达到75%以上,确保当年结案数大于新收案件数。

  作者:卜云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