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力过重急需解压 上海白领节日暗喝心灵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44 浙江在线

  节假日悄悄走进心理咨询所的大门,喝碗“心灵鸡汤”以缓解心理压力。记者昨日了解到,乘着黄金周长假,不少白领选择了去看心理医生,享受一番心理上的“减压”。而专家指出,工作压力已经成为困扰白领甚至使其心理变形的主要因素。

  据劳动报报道,在一家心理咨询所治疗室门口,隔窗就可看见一位男士舒服地坐在宽大的躺椅上,面前的心理咨询师正喃喃地和他说着什么。专家告诉记者:这是位外企高级主 管,正在接受催眠治疗减压。

  类似这样的治疗者黄金周期间可不少,上海灯塔心理咨询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假日前,想要上门诊治的咨询电话就比平时多出3成,现在连10月7日的位子都已经“坐满”。“心灵鸡汤”可不便宜。简单的催眠治疗每小时在200元以上,而一套职业规划的最低价也要680元。

  灯塔心理咨询所的刘先生表示,顾客绝大多数是白领,由于激烈竞争与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不少人心理问题非常严重。困扰咨询者的,是来自工作或情感等方面的多种因素。

  “白领们薪水丰厚,但也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尤其是男性白领,长期积压后甚至会产生抑郁症。”刘先生说。心理咨询所可提供到位且保密的治疗,因此成为他们选择的对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