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将在年底试射雄二E型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科院研发雄二E型巡航导弹在去年2次试射失败后,中科院研发小组已找出失败原因;目前中科院针对涡轮引擎成立项目小组,希望在年底的试射能够成功,如期在明年完成研发,2006年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涡轮引擎项目小组的修改,部分问题已经解决。但受到“国防”经费缩减,中科院对于明年进行最后整合测试的研发经费,也从原本计划预估27亿元,减 到25亿余元。

  台湾“国防部”官员表示,中科院的“雄升计划”是从2000年开始进行研发巡航导弹,但在去年2次因涡轮引擎系统不稳定,影响其它系统运作所造成的试射失败,让中科院重新就所有系统进行验证。内部人士指,如在今年年底的试射顺利,明年最后的研发整合与导弹后勤系统的建立工作完成后,中科院研发巡航导弹的大体工作可算是告一段落。据悉,这种导弹射程可达900公里。

  虽然2006年开始由台海军编列预算部署巡航导弹,但是“台湾版的战斧巡航导弹”的关键技术来自美方,每枚造价超过1亿元;若预算许可,每年可以生产超过6枚的巡航导弹的速度,来更换海军“雄二”陆射型导弹。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