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区旅游信息综述第五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6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10月4日讯: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3天,自驾车仍是全区旅游一大亮点,南宁、桂林、北海和贺州等市的外地自驾车主要来自广东、湖南、云南和四川等省。旅游热点市县游客云集,全区旅游市场整体上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南宁 今日游客以家庭散客和自驾车游客为主。

  游客人数情况:动物园1.6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青秀山0.9万人次,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0.51万人次,同比略有下降。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66%。

  柳州各旅游区(点)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减少。其中柳候公园1.2万人次,大龙潭景区0.36万人次,立鱼峰景区0.22万人次。各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60%左右。

  桂林今日进入桂林市的自驾车游客较多,主要来自广东、湖南、四川、云南方向的游客。有关部门在市区各主要旅游景区(点)为外地自驾车旅游开设了“绿色通道”,并免费为自驾车提供停车专位,受到外地游客的交口称赞。

  桂林周边旅游县已进入了黄金周高峰,自驾车、自行车、自助游、旅行团爆满阳朔及其它几个重点旅游县。主要景区景点从早到晚人流不息,《印象刘三姐》只能加演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

  为了满足黄金周游客需要,桂林有条件的景点都做好了延长游览时间的计划。

  游客人数情况:今天漓江1.52万人次;芦笛岩1万人次;象鼻山1.16万人次。

  住宿情况:今日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86%,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69%。

  阳朔西街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17%;世外桃源游客0.38万人次。

  龙胜主要旅游区(点)游客约0.5万人次,其中龙脊梯田0.33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兴安乐满地游客0.76万人次,增长16%。

  荔浦今天接待来自广东的自驾车游客约1500人。新的旅游区龙怀、天河瀑布以本地游客为主。丰鱼岩游客0.18万人次,银子岩游客0.20万人次。

  资源资江漂流人数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宝鼎瀑布0.1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八角寨0.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

  主要旅游县阳朔、兴安、龙胜、资源等县城宾馆饭店客房基本爆满,荔浦县城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也超过了90%。旅馆招待所尚有接待空间。

  北海自驾车游仍是一大亮点,今日进入北海市的自驾车3400多辆,比去年同期增加400多辆。银滩游客约3.28万人次,海底世界0.53万人次,均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涠洲岛0.15万人次,同比增长40%。宾馆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在87%左右,旅馆招待所为90%。

  凭祥 友谊关游客人数0.15万人次,浦寨游客人数0.13万人次。

  大新各景区(点)迎来接待高峰,特别是德天瀑布旅游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全县游客人数1万人次,其中德天瀑布景区0.61万人次。宾馆饭店爆满,其它旅馆招待所达95%。

  其他市县贺州姑婆山游客0.62万人次,同比增长25%,石林景区0.2万人次,同比增长60%。钦州“三娘湾”景区游客约2.1万人次。桂平西山游客0.79万人次,同比下降20%;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2%,其它旅馆招待所为70%左右。容县都峤山游客人数0.52万人次,真武阁——贵妃园游客人数0.46万人次,同比均增长8%。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罗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