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性的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7 东南早报

  白火

  第一次的黄金周让人兴奋,早早地谋划着假期项目;第二次的黄金周让自己平静许多,选对的时间、对的地点给自己休闲了一下;第三次的黄金周,发出的感叹是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赖在家里好睡好吃……

  一年三次的七天长假,让人们终于有了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可以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此门一开,大多数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去满足自己曾经的小愿望,好好地到外地去玩上一把。然而很多情况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越玩越累,很多人总结道。

  如此颠簸几次,如此让人败兴几次,如此总结几次。许是玩了几次,小愿望得以满足了;许是累了困了,想换个法儿好好过;许是经过认真回顾体味,洞明了世事。人们渐渐从集体颠狂回归了理性,不再似放栏的马齐奔而出,而是放松神经、放平心态,进行了更多的自我调整,自我定夺。

  本来嘛,长假只不过是给我们国人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去自我掌控,何必都那么没个性地选择出游呢。长假,可以好好睡觉,可以好好居家休闲过日子,可以找找朋友好好地聚聚,更可以与家人好好团圆一下,尽那份被工作挤掉的孝心。

  人心各异,想法也绝对不会完全一样。同样的时间,不同的人可以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案,不必去随那已超负荷的波浪流水。自我主见体现自我个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