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长假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7 东南早报

  元翎

  九月拍拍屁股一走,也就普天同庆了。将邻近的两个双休日东拉西凑一番,便有七日长假,掰指头数数一个巴掌都不够用,何等壮观。喜庆之余也不免要寻思寻思,这长假,你有能耐过得完吗?

  要值个两到七天班的朋友见此先别涕泪并流,有感而发。揣着三薪,守着岗位,属利益趋动,最多向各位敬个礼,不在讨论之列。

  我们说的是扎扎实实168小时到手的上班族。商人们当然要盘算着如何“一路发”,农民伯伯们要照常开工,还有老板们该忙的忙,该闲的闲,本就没区别。那么,有区别的白领、蓝领、灰领、金领们,都安好否?

  在这里喊出“将长假进行到底”的口号,因为这决非易事。

  一来要有钱。放假想玩几把,想出门旅游的,没有大把大把的银子做后盾是不行的。实实在在的七天,就要花得起实实在在的钱。有一个哥们,节前突发奇想,理想远大,非要去趟吉林不可。火车来回正好五天,剩下两天只好看看马路了。所以咬咬牙,告诉我筹划要坐飞机去,结果今天却在涂门街碰到他,还在家中老实呆着呢。他跟我摆摆手说没办法,“太花钱了,国庆机票又涨,本来从银行领好钱想去买票了,终于还是内疚了。”内疚也好,总比到了外面囊中羞涩欲归不能再回首已是百年身要好———我一口气说完,以示安慰。

  二来要有闲。长假一个“假”字,明摆着告诉你,休息去吧,别干活了。休息者,爱干啥干啥去。可这年头人际关系太多,不免穷于应付,应付就要忙,放假也在所难免。不知今年国庆是什么好时节,截至昨日,鄙人已收到“红色炸弹”五张,连着四晚要去一边嚼着大鱼大肉一边口述恭喜之词,中间还有一晚要跑两摊,能闲否?更有芸芸众生,整天给人拉去凑三缺一,牌桌上还能见他端手机义正辞严地拒绝老婆逛街要求———“八条……忙啊!”

  三来身体要好。每顿大鱼大肉,胃啊、肝啊、脾啊、肾啊等等守土有责的器官,能接受得住考验的,难找?!长假突击了三五天,最后几天体能不支,就只能倒在床上哼哼了。当然,有些同志说他没哼哼,他是睡觉。睡觉也罢,您还能说这七天您坚持下来了吗?

  长假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