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春:为防小偷钉死后门 闹火灾无处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23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董仁爱黄墩良文/图)2日凌晨1时许,永春五里街陈某一家3人正在二楼卧室睡觉,一楼店面突然起火,店里的东西全部被毁。

  所有财物都被烧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永春县五里镇高垅新街,见到这间门牌号为51号的房屋已没有大 门,门面用一大块塑料布遮着,里面许多东西已被烧得分不清原形,残渣堆得有50多厘米高。天花板上墙皮已大部分脱落,一架吊扇原本展开的三片叶子已竖直垂下来,而靠墙停着的两部摩托车只剩下金属骨架,其中一辆车头也不见了。

  钉死后门无处逃生

  当晚一楼店面着火时,陈某和妻儿3人正在二楼睡觉。

  陈某的邻居陈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晚的情景。

  2日凌晨1时许,陈先生发现外面人声嘈杂,浓烟滚滚,被呛得说话困难,却听见隔壁有人在喊:“救命啊,快给我们把门打开。”原来陈家以前遭过小偷,把二楼后门钉死堵上了以防再次被盗。而此门是逃生的惟一通道。

  陈某的弟弟和邻居等人合力撞开木门,把他们一家3人抬出,却发现均已昏迷。众人赶紧抢救,进行人工呼吸,直到120赶来,送往永春县医院抢救。大火于当日凌晨3时许才被扑灭。

  孩子忧心课本被烧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永春县医院外科病房,陈某一家已无生命危险,等孩子输完液就要出院。

  躺在病床上的陈家孩子今年11岁,在当地的实验小学上四年级。他说话时不断咳嗽,担心回学校后没课本上学。

  当记者问起此次经济损失时,陈妻嘶哑着说大概5万元,现在他们只有暂时住到父母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