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美容展及银发族博览会观众如潮排起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月三日电(记者张明新)连日来台北世贸三馆人如潮涌。“第一届台北国际美容医学大展”暨“第三届银发族关怀博览会”在此举行,吸引了百家业者约三百个摊位参与,观众更是排起长龙,馆内的热烈气氛同馆外的寒意形成巨大反差。

  据主办者表示,这是岛内少有的美容及健康题材的展览。不仅年轻美貌者纷纷光顾,上了年纪的银发一族也踊跃参观,显示了生命及健康产业的巨大潜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岛内众多知名药厂、保健品(器械)厂、美容诊所和托老、慈善、人寿机构纷纷摆摊设点,如瑞士爱尔康大药厂、台湾诺华公司、胜昌制药厂、光阳工业公司、国泰人寿保险公司等等。一些诊所还将美容过程现场示范,引来志愿者参与。保健、食品厂商推出的免费试尝更是凝聚人气。以生产摩托车著称的光阳公司推出了老年及残疾人士用的环保型电瓶小三轮车,引人瞩目。

  咨询者众多的长庚养生文化村高级专员林先生对记者说,爱美之心、健康之心人皆有之。台湾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目前高龄人口比例虽然只有百分之九,但由于生育率日趋降低,估计一二十年内就会达到百分之二十的水平,生命健康产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为了未雨绸缪,台塑集团开始兴建四千个床位的长庚养生文化村。该项目反应积极,第一批三百多个床位已销售一空。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生技医药产业发展方向也已于近日敲定:选定保健品、医材及药品等三大类利基产品为主力,其中最看好的医疗器材产值从去年的四百零六亿元台币,预估二○○八年扩增为一千三百四十亿元,平均年成长率将挑战二成七;此次新纳入保健品,鼓励生技业先投入短期可回收的保健品,以支持长期开发药品所需资金。较受瞩目的保健品首度纳入生技发展领域。“工业局”指出,岛内业者投入药品开发所需时间长,为降低业者长期投资风险,也可使业者短期有产值及营收,鼓励先投入保健品,甚至以来自保健品的利润,支持研发药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