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陶乐撤县十几个人养1名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45 汉网

  200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宁夏回族自治区撤销陶乐县建制,该县原有三乡一镇,除月牙湖乡划归银川市兴庆区外,另外两乡一镇划归平罗县。

  9月初,平罗县完成了对原陶乐县财产财务清查工作。经清理,截至2004年1月底,原陶乐县各单位账面共形成各类债务9142.9万元。“连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债务。”平罗县委书记王静说。王静曾任陶乐县委书记。

  办公楼,均为欠债修建

  阳光照耀下,原陶乐县人大崭新的办公楼格外醒目。

  “去年年底才竣工,等装修完,办公用品配置齐全了,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因为撤县而闲置了。”原陶乐县居民郭秀红惋惜地说。更让郭秀红感到惋惜的是,他的丈夫宁玉林承包了人大办公楼的装修工程,目前还有20多万元的装修款未付。

  据了解,近几年来,陶乐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检察院等多个部门均建了新办公楼。“全部都是欠债修建的。”一位知情人士说。

  平罗县给宁夏自治区的一份汇报材料表明,原陶乐县各单位共欠工程款2736.99万元。

  据了解,原陶乐县有公车150多辆,每年因车辆而产生的欠债在百万元以上。

  还债,是政治任务

  截至8月底,平罗县委办为原陶乐县委办偿还了3万多元的债务。按目前还款的速度,平罗县委办要还清原陶乐县委办欠下的120万元债务,最少需要20年。

  对于忽然而来的大额欠款,平罗县的好多部门抱怨颇多,“我们又没吃没喝,凭什么要让我们来还这些钱?”但王静说:“这是一项政治任务。”

  记者采访期间,恰逢原陶乐县技术监督局搬迁,局里的一台电脑以8000元的价格抵给了陶乐宾馆,陶乐宾馆又将此抵给了一个小商店。

  “干部经济”锐减

  9月9日,因为记者的到来,有逾百张床位的陶乐宾馆终于迎来了当天惟一的一位客人。

  “我们原先有50多名职工,现在连同餐馆部就剩下23个职工了,或许等你们下次来时我们已经关门了。”陶乐宾馆的负责人说。

  因为客人锐减,陶乐宾馆不得不停用了房间里的电话。

  迎春商店的日营业额比以前少了一半多,老板说:“原先的酒是整箱整箱往外搬,现在货架上的酒好多天不见动。”

  在干部消费支撑的当地经济背后,是干群比例的严重失调。“撤县时,陶乐约有2300多人吃财政饭,而全县的总人口仅3.2万,10多个人养一名干部。”当地一位官员介绍。县小,局长主任一个都不少

  “陶乐是一个小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样一个3万多人的小县,最后设置的部门竟然比人口近30万人的平罗县还多了5个。”平罗县的一位官员说,“而且局长主任一个都不少。”

  “陶乐县没有厂矿企业,要工作就是进入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原陶乐县编制办主任王锦新说,“2003年一共进了几十个人,这都是县长书记批条子进的。”(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