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安:罢赛是董事会决定 我们有不玩的权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3:17 新华网
国安:罢赛是董事会决定我们有不玩的权利(图)
  杨祖武在现场作出的决定看来是请示后的结果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罢赛事件发生后,国安上下在以一种近乎慨然就义的方式等待着未来的命运。10月2日晚,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这位国安最高层的代表明确表示,将会直面即将到来的一切,而对罢赛本身,国安决不后悔。

  TITAN:有关退场和罢赛决定,是现场教练组作出的激烈反应还是另有原因?

  李建一: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退场和罢赛是我们董事会作出的决定,教练组乃至全体球员都只是执行者而已。

  >>作出退场的决定时,您心中是何感受?<<很痛(沉默)!俱乐部是我们集团投资组建的,我们追求的是一种体育精神以及公平的比赛环境,当恶劣的环境让我们难以忍受时,我们有权利退出这样的比赛。作为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我并非不知道退出比赛意味着什么,失败甚至被扣分这些规则我都清楚,从组织上我愿意来承担各种责任。

  任何一位俱乐部的管理者都不愿意看到这种罢赛的事件发生,但我别无选择,仅仅是在一周前的四川,我们刚刚遭遇了被裁判改判而导致失败的冤屈,上一个问题还没有解决,“黑幕下的冤案”在沈阳再次降临到我们头上,我们不能再沉默下去。

  >>5日,中国足协纪委会将研究对国安的处罚,依据条例,国安面临最严重的处罚方式将被处以降级,您将如何面对即将到来的追加处罚?<<他们愿意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我们不在乎!扣3分也好,降级也好,如果足协对待这件事的处理合乎民意,我们自然会遵守;否则,不用他们说降级,我们自己后面的比赛也都不会再踢下去了!

  >>如果队员们也因此而受到了牵连,您将如何面对?<<国安董事会做好了所有准备,面对这次事件的发生,我想说我们国安每一个球员都是好样的!他们是最棒的!如果因为这次罢赛事件队员们利益受到了损害,我们会做好安抚工作。如果我们不再玩足球,会给这支队伍的每一个人在国安乃至中信集团的系统内安排好工作,他们不必为自己的前途担心。

  >>这让我想起了2000年4月30日因为王涛“红牌”导致的国安“退出风波”,“罢赛事件”是否标志着国安对中超联赛已经彻底失望?抑或说国安已做好了退出准备?<<本来我们搞足球俱乐部是对体育精神的追求,也是对京城父老的一种回报。但当足球被重重黑幕包围、被无处不在的金钱所左右时,这种精神动力很难延续下去。国安将士付出血汗苦练换来的却是不断被冤枉而失败,我们自己忍辱负重、京城的百姓也会因为本土球队成绩不佳而感到难堪,这还哪有光明可言?我们不愿意轻言退出,但如果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退出又怎么了?我们有不玩的权利!

  >>那么,您期望中国足协处理此事的态度是什么?<<今天(3日)阎世铎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足协裁委会正在观看昨天那场比赛的录像。虽然周伟新判罚点球是百分之百的错误,根本没有研究的必要,但我还是宁愿把这看成是中国足协的一种认真态度。如果说对足协处理这件事的态度我有什么期望的话,我唯一的回答就是“请给我们投资足球搞俱乐部的企业一份公平!中国联赛需要净化,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污浊!”

  >>污浊?请您具体说说。<<我想中国足球的黑暗你们媒体应该更清楚,我只想谈谈我们自己。国安是中国唯一一家经历整个足球职业化改革全过程的老牌俱乐部,经历了这11年职业联赛虽然没有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但让我最感自豪的就是我们从未做过“昧心事”,不打默契球、不打假球、不去贿赂裁判!

  事实上,国安乃至中信集团的实力大家都清楚,我们可以在今年花3000多万买外援,但决不会为赢球而把钱送给裁判或者给别的俱乐部。国安不是花不起这钱,是丢不起这人,我们不能拿国家的钱去违法犯罪!而现在看来,这份清白恰恰成了国安屡屡受到“黑哨”祸害的罪源,你们可以统计一下,这些年国安在误判上丢掉了多少分!说得直白一点,凭什么发生在国安身上的误判漏判那么多,不就是因为我们没把某些人伺候好吗?

  >>对于导致国安罢赛最直接的责任者——主裁判周伟新,您有何话说?<<你认为我有跟他说话的必要吗?我相信,出现这种误判足协肯定会给周伟新处罚,但这又有什么用处呢?4年前给王涛红牌的张业端已经不再吹哨,他也受到了处罚,但四年后又出现了周伟新,似乎逃不出这个轮回,而这样的轮回与循环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是什么,没必要由我赘言!

  >>如果时光倒流,您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您是否会命令球队继续比赛?<(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