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基金”应运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31 扬子晚报

  南京夫子庙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路费找警察”,因为一年前夫子庙派出所根据该地区流动人口多,群众失窃、遗失财物难以归家的实际困难,专门设立了“夫子庙派出所救急援助基金”,对遭受不法侵害或钱物遗失而无法返家的人提供应急的返家车费,让其在困境时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我是出来找妹妹的,钱花光了,现在已寸步难行,可以帮助我吗?”

  2003年8月7日下午,一个操山西口音的男青年十分焦急地走进了夫子庙派出所的值班室,面带焦虑的他对值班民警说道。男青年期盼的目光引起正在前台巡视的所长冯苏的注意。“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冯所长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张微笑的面孔,使得男青年的不安很快消除。经过再三询问,这位男青年终于道出了其中的端倪。原来他名叫田梅林,来自于山西庙县上明乡,妹妹到南京来打工,两个月前突然与家中失去联系,自己带着钱来宁寻找,人未找到钱却用光了,现在寸步难行,由于听说夫子庙派出所是全国模范派出所,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登门求助,想借50元钱暂时救急。听了田梅林的求助,在核实情况后,冯苏所长掏出50元现金递给田梅林,并安排民警帮助他查寻其妹妹的下落。最终,山西青年田梅林连声感谢,满意离去。

  田梅林走后,冯苏所长联想起值班民警多次遇到外地游客钱包被窃、财物遗失无法归家的事实,设立一个救急援助基金动议被迅速提交所支部会,得到支部成员的全票赞同。接下来,所领导掏出一个月工资,全所同志自掏腰包,捐助募集救助金1万元,并出台了相应的管理使用制度,“夫子庙派出所救急援助基金”应运而生。从去年8月至今,已有近300名群众得到帮助,收到受助群众的感谢信、锦旗50余封(面),其中感人的事例比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