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盛世菊香”醉倒10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通讯员张鑫田慧丽)今天十一黄金周已过半,北海公园的游园活动三天来已迎来约10万游客。昨天,就有五万七千游客来到北海。

  公园南门广场的《欢腾颂歌》花坛以国庆字样和象征彩虹的花拱造型为主景,配以线条简洁流畅的传统模纹图案,花坛色彩以红、黄为主色调,气势奔放。北门广场花坛主题为《海之魂》,花坛以叶子花、石榴等大型植物和自然山石作为背景,在红色小菊的映衬下, 用黄色和白色早小菊组成海鸥的造型,灵活生动、富有生趣。东门广场以我国传统的菊花布置的花坛《盛世菊香》,用色彩绚烂和造型奇特的造型菊为主材,各色早小菊、草坪给予烘托衬底,呈现出喜气洋洋、人民安居乐业、美满幸福的景象。

  来自安徽的林念眉小朋友今年才9岁,这是她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到北海。“我家的公园都没这个好,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公园。”穿着白色小洋装的她像只忙碌的小蝴蝶,穿梭在各个花坛之间。她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刚到公园一个小时,“一卷胶卷就全给这孩子照完了”。

  在公园的西岸景区,由科技部主办、教育部协办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展览,以科教兴国战略为主线,综合反映我国科技和教育发展成就。由辽宁省主办的“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展览,以国家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为主题,综合反映了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的建设成就。由内蒙古自治区主办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展览,集中反映了内蒙古建设成就和大草原的美丽风情。精美的图片和详尽的文字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在琼华岛东麓的半月城茶社内,人们不但可以品茗赏景,还可以欣赏享誉世界“沉睡2400年的地下音乐厅”之美称的曾侯乙复制编钟的现场宫廷表演。中国人自古就有祈福迎祥的习俗,不少游人都喜爱到团城、永安寺、天王殿、小西天等各景点上走一走,请一个小福牌,把自己的美好愿望写在小小的福牌上,悬挂于园内的名胜古迹旁,希望不久之后可以心想事成、如愿以偿。

  此外,公园内五百多条电瓶船、手划船、脚踏船、激光打靶船等延长了服务时间。刚上大一、从河南考到北京的李享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北海。“一定要去划船,而且还要手划船!歌,我们都准备好了,划上就开唱,一直唱到停。”他们说的歌就是脍炙人口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李享说他从小就对北海特神往,但是一直没机会体会“身临其境”的感觉。湖面上仿古的现代豪华画舫成为百姓的新宠,人们或携妻儿老小、或约知己要好泛舟畅聊,在这里拾寻童年的美好回忆。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证广大游客的正常游览,“黄金周”旅游高峰期间,北海公园积极采取了各项增容措施。包括增开售票窗口;设立临时售票车;增加临时厕所,同时增设指示牌;加大对环境卫生的保洁和管理;维修、更新游船,并成立水上救护队;为方便老、弱、病、残游客的参观,公园各大门口增加轮椅车和儿童推车;向社会公开服务监督电话;为了防止拥堵现象发生,在重点通道及瓶颈地段设立单行线等等。

  今天体验京味文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