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癌症病人热心回报社会 昔日医生助她脱离险境今朝她助别人摆脱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方毓强)昨晚,有读者向本报表扬一位古道热肠的市民:她爱管“闲事”,主动提醒来沪求医的外地人,不要上骗子的当。

  65岁的孙女士是退休的工程技术人员。国庆放假,她到华山医院看病,看到一个妇女正要领一对带着病孩的外地夫妻离开医院。于是她主动上前提醒:“你们从外地来求医很不容易,千万当心有人行骗,害了你们的孩子!”那个妇女听到后,破口大骂孙女士,并叫来 一帮人,扬言要“打死”她,孙女士马上拨打110,并指认了这些人。

  昨晚,记者与孙女士取得联系。她说自己是第3次癌症复发到华山医院看病的,她是《新民晚报》几十年的老读者了,从报上经常看到有不少外地人在医院门口上当受骗,十分可怜,所以她发现可疑迹象,就主动管起“闲事”。

  据记者了解,孙女士22年前就患了癌症,但她安然度过3次复发,被医生称为奇迹。她说人应当互相帮助,她第二次癌细胞转移时,已决定不再看病了,但得到华山医院邹医生的相助,终于又一次脱离险境。所以她也希望自己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