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警民梧桐山降火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市市长李鸿忠赶赴现场指挥;明火全部扑灭无人伤亡

  本报深圳讯 彭凯、洪俊伟、李超、宋毅摄影报道:昨日,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脉的大望后山突然发生山林火灾,2000多军警民闻讯紧急赶往扑救。截至昨天下午4时许,所有明火全部扑灭,无人伤亡。

  记者了解到,2日凌晨1时40分,从大望桥至梧桐山中段的大望后山,开始出现山林火灾。武警七支队一大队五中队官兵,迅速行动,扑灭了山火。但在昨日中午11时30分,该地区火情复发,风助火势,越来越猛。

  接到警情报告后,李鸿忠市长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市应急指挥中心和罗湖区领导,武警七支队、六支队400多官兵,500多公安民警,以及专业防火人员、巡防队员、应急民兵,共2000多人,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形成强大合力,在大望后山筑起一道长长的防线。同时,对有可能复燃的高温地带,进行地毯式清理和水浇降温。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望后山的明火已全部扑灭,各项防范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图片:警民奋力扑灭山林大火
2000警民梧桐山降火魔(图)
  据参与此次火灾扑救的武警七支队一大队五中队负责人介绍,10月2日凌晨2时10分,“当时在大望村耕作口值勤的公安边防七支队五中队哨兵发现情况后,立即向中队报告。大队负责人得知情况一面立即集合120多人的队伍,带领官兵,带齐毛巾、灭火器和拖把等灭火工具赶赴火灾现场。赶到现场时,当时风力较大,火借着风势迅速蔓延,由于发生火灾地点靠近山里,此时的消防车已起不了多大作用,山后已经被烧了200余平方米”。凌晨3时许,一大队三中队、五中队增援官兵达200余人,兵分两路,一路扑救山火,一路隔离火势蔓延之路。2个小时后将火魔降伏。10月3日上午11时30分,由于天气干燥,大火被扑灭的地方又再次起火,五中队得知消息后立即向大队领导和支队值班室请示,76名战士再次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现场时,火势比凌晨的更大,非常难控制。经过3个多小时的拼搏,中队战士终于将火种全部扑灭。

  引发此次山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了解之中。

  (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