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旺角飞砖狂徒昨晚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涉嫌与香港女人街近期12宗飞砖案有关

  香港今天消息 曾令数以万计旺角女人街游客提心吊胆的旺角飞砖狂徒昨晚落网,狂徒是一名活跃区内的“马伕”,警方怀疑他不满警方大力扫黄,影响他的收入,向警方报复,以市民的生命作赌注。该名狂徒蛰伏十日后,昨晚再度出动犯案时,堕入警方的天罗地网,当场束手就擒。

  被捕疑犯姓卢(42岁),未婚,居于旺角长旺道,涉嫌与区内由7月初开始至昨日共12宗飞砖案有关。卢是活跃旺角区的马伕,今年开始,因警方严厉打击区内黑帮收入来源,经常扫荡卖淫和盗版,黑帮纷纷将旗下淫业移师深水避风头,疑犯因此收入锐减,对警方极为怨愤生报复念头。

  旺角警区刑事总督察郑福全形容狂徒于每次犯案后均以极速离场,警方于八月初开始部署缉拿“飞砖狂徒”的行动,在西洋菜街、山东街、奶路臣街及通菜街(即女人街)一带,派员轮流监视,并锁定数名目标人物。并加派警员每日傍晚六时至凌晨零时加紧巡视。

  昨日傍晚6时45分,旺角警区重案组和特遣队人员展开联合行动,在旺角行人专用区高处监视,发现一名穿黄色衫的目标男子出现,该男子前往上海街一间专售卖廉价性感服装给北姑的时装店,取走一个黑色胶袋,沿豉油街经行人隧道抵达弥敦道,掘起行人路上数块砖头,放进胶袋。

  其后,目标男子登上西洋菜南街26至36号远景大厦12楼天台,以助跑式将一块砖头抛下街,击中山东街47至51号一商场的强化玻璃檐篷,隆然巨响后,玻璃登时出现裂痕,但没有全部破裂,只有小量碎粒跌落路面,砖头幸好仍搁在檐篷顶,无造成人命伤亡。

  四名便装警员立即按计划冲上目标大厦,在十楼梯间将狂徒制服。(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