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5年内将推出百种优秀民族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9:13 胶东在线

  新华网上海10月4日电(记者 潘清孙丽萍)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由“引进版”独霸天下的局面正在悄然改变。来自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消息说,中国已经启动一项工程,5年内将有100种优秀民族网络游戏问世。在4日开幕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于永湛说,中国游戏出版业已走过10年发展路程。进入新千年后,网络游戏取代电子游戏成为游戏出版业的主流。2003年,全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了近一半。

  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正在成为全球游戏产业的重要市场之一。但是,与市场近乎爆发性的增长速度相比,中国民族网络游戏的自主研发严重滞后。技术落后、经验不足、人才缺乏、市场操作及创意单一等问题,成为制约民族网络游戏产业的“瓶颈”。来自业内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版”网络游戏的市场分额不足10%。于永湛表示,中国民族网络游戏重点出版工程的启动有望改变这种现状。根据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08年,中国将投资10至20亿元人民币,开发出版100种优秀大型优秀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近50家企业参与研发,凡列入工程的选题将得到包括管理、税收、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

  “中国网络游戏商的所有机会在研发,谁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谁就掌握了未来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此项工程的积极参与者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天桥说。据悉,这项工程的首批成果——30部改编自《封神榜》、《西游记》和《三国》等传统经典的大型网络游戏软件将在今年年底前面世。

  实际上,与此次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上,就有中国自主开发的十多款国产网络游戏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网络游戏经营商盛大网络推出的《传奇世界》、《英雄年代》、《神迹》和《梦幻国度》,智冠电子北京有限公司的《互动武侠》、《吞食天地》、《仙境传说》,北京游戏蜗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航海世纪》,广州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