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成为全球网络游戏产业增速最快地区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0:02 胶东在线

  新华网上海10月4日电(记者孙丽萍、潘清)网络游戏正在成为全球新兴娱乐方式。而我国网络游戏起步10年,已经成为全球网络游戏产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

  正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高峰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说,短短几年中,网络游戏在中国从无到有,到拥有1380万在线玩家,显示我国游戏出版业正蓬勃发展,市场潜力巨大。

  他说,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为840万,而2003年达到1380万,增长速度为63.8%;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9.1亿元人民币,而2003年达到13.2亿元人民币,增长速度为45.8%。而今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比去年同期增长87.2%。

  更重要的是,从1994年到2004年,我国游戏出版业完成了历史性的跨越,从以电子游戏出版物为主,转向在全球娱乐产业中日益占据主流的网络游戏产业。预计到2006年,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93亿元。

  美国游戏软件产业协会主席道格拉斯指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高速增长,正吸引全球游戏运营商纷至沓来。以往,北美、澳大利亚和欧洲是全球网络游戏产业的主要市场。“中国拥有2亿多青少年,而且网络技术日益完善,正在成为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游戏产业增长的亮点之一。”

  日本计算机供应商协会常任理事猿川昭义认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近年来的强劲增长很受瞩目。在日本,2003年游戏产业规模大约为754亿元人民币,包括软件和硬件,其中出口占70%。而中国近年来兴起网络游戏热,对日本网络游戏产业出口也带动不小。未来,中日两国在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互动娱乐产业领域无疑存在很大的合作交流空间。

  根据美国游戏软件产业协会提供的数据,就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从无到有的10年中,全球网络游戏产业也经历了高速增长,产业规模从100亿美元增加到250亿美元。而到2008年,网络游戏产业为主导的互动娱乐产业更将超过传统音乐产业,成为全球第二大娱乐媒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