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首架旅游飞机坠毁飞行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2:42 济南时报

  时报上海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记者前天获悉,浙江又发生一起飞机失事事故。9月30日下午,绍兴市新昌县一架用于旅游的海燕650CS型4座水上飞机在试飞时坠入该县长诏水库,飞行员随之落入38米深的水中,除飞行员一人外,机上没有其他人。这次事故距离9月16日一架航拍直升机在宁波余姚坠毁仅仅半个多月。

  截至前天傍晚,当地救捞人员仍没有找到落水的飞行员董宁。

  “今天只剩一些渔民在打捞了,38米深的水啊,可能捞不上来了。”早报记者前天电话联系董宁妻子汪女士时,她一直在电话那头悲泣,旁边不时传来婴儿的啼哭——那是他们出生才4个月的儿子的哭声。

  据悉,出事后,新昌当地潜水队和水库管理局快艇队等搜救力量已打捞起了飞机残骸,并对水库进行全面搜查,但除了找到董宁遗落在机舱内的一只鞋外,一无所获。

  汪女士说,董宁今年49岁,曾在部队开过20年的战斗机,转业后在杭州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今年2月,被新昌航空俱乐部聘为飞行员。9月28日,董宁已成功试飞过一次,原计划10月1日作第二次试飞的,但后来董宁被要求提前至9月30日试飞,没想到出了事。

  据目击者称,当时飞机升空后只盘旋了几分钟,机头就朝着水面直冲下去,“嘭”地一声扎入水中,只有小部分机身浮出水面。董宁开始还敲打窗户试图爬出来,但很快飞机侧翻,他的身影随之没入水中。

  大约半小时后,长诏水库管理局的快艇赶到。一名村干部跳入水中救人。只见机舱副驾驶旁边的门开着,董宁已经不见了踪影,施救人员只能遗憾地将飞机拖回岸边。

  据了解,这架海燕650CS型4座水上飞机是绍兴首架旅游飞机,去年9月由新昌县旅游局引进民间资金购入,新昌航空俱乐部总经理、该机的投资商杨太宗曾定下目标,要成立民间航空公司,开辟新昌至千岛湖、雁荡山等景区的航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