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游客回落秩序较好 灵溪隧道事故高发车辆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09 都市快报

  长假进入第四天,游客与第三天相比有回落的趋势,大部分外地车对景区通行规定渐渐适应,景区有排队但是不拥堵。但是灵溪隧道昨天又发生9起追尾事故,交警提醒,长假进入中后期,司机们要防止节后疲劳症。

  从景区的车流和人流数量来看,长假第四天比前一天要略微空闲一些,换乘的小车少了,但换乘的游客在增多,换乘中心说,之所以换乘的车减少而游客增加,主要是因为本地 市民出来玩的人增多了,而很多本地市民选择了到换乘中心乘坐公交车去景区。景区热点道路仍然集中在虎跑路、南山路、灵隐路和北山街。其中北山街行人太多,横穿的人流造成了车辆拥堵。虎跑路、南山路虽然车辆排队,但都能保持缓慢前进,并不算拥堵。灵隐路的车流集中在早上,除了车多造成排队外,灵溪隧道内的事故多发是灵隐路排队的主要因素。

  昨天早上开始到下午3点,灵溪隧道内又发生9起追尾事故。交警统计,长假四天来灵溪隧道已经发生了32起事故。调查发现,除了隧道本身视线不好、路面比较滑以外,驾驶员的疏忽大意是造成事故多发的主要因素。

  据调查,32起事故有31起都是从北往南(从西溪路往灵隐路)方向的车发生追尾,而且都集中在早上。因为早上走灵隐路去灵隐的车特别集中,刚进隧道的时候车距远,车速快,但到了灵隐路出口时,由于灵隐路比较繁忙,车一下子散不出去,就在出口附近减速,后面的车没注意造成追尾。交警说,虽然隧道比较暗,但如果集中注意力开车,完全可以避免追尾事故。

  交警提醒:长假进入中后期,玩了几天大家也累了,所以开车特别放松,注意力不集中,因此造成事故多发。驾驶员尤其要防止节后疲劳症,开车集中精神,不要和旁边的乘客聊天。乘客也要注意安全,系好安全带,同时提醒司机要时刻注意安全。

  (记者全悦敏通讯员庄琪杨州程迪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