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程车票还能买 机票折扣回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09 都市快报

  今天起杭州将进入游客返程高峰,从铁路、民航、公路预售票的情况来看,5日到7日3天的返程客流中,6日将是最高峰。所以返程游客今天必须买票了,目前火车票仍有少量剩余,机票折扣已经回升。

  火车票6日比7日紧

  节日期间,铁路杭州站售票窗口从原来的56个增开到72个。据统计,9月28日—10月3日,杭州站总共发送旅客34.3万,比2003年同期增长4.8%。由于国庆期间天气晴好,出门旅客主要是安排旅游,因此行李普遍较少,而且方向也比较分散。从今天起,杭州站的客流以返程旅客为主。

  目前,10月6日长途车车票已基本售完,7日长途卧铺还有少量余票,座位票相对宽松。短途车票不紧张。

  这几天,城站售票大厅上午每窗排队旅客不到五六人,大多数时候购票比较便利。

  机票折扣有所回升

  前天和昨天,机票最低折扣有5折,但从今天开始,由于返程高峰来临,机票折扣已经逐步回升,基本上都在7折左右了,大部分航线目前都有剩票。

  厦门航空公司飞往厦门的航班,今明为7到8折,飞往大连的航班,今明两天都有5折票;飞往成都的机票今天4.5折,明天6折;飞往武汉的机票今天就已经7折了,明天8折。

  由于飞往广州的航班数量多,长假后面几天机票折扣都比较大。上海航空公司6日、7日分别为5.5折和6.5折;飞往北京的今天也还有5.5折,6日、7日分别为7.5折和8.5折。东方航空公司今天飞往广州、北京、成都的最低票价一般4.5折到5折,但低折票数量不多;6日、7日机票价回升,大部分可以打7折,部分起飞时间好的北京航班已没有折扣。

  另外,长假以来,公路客运基本能做到供需平衡,合理调配。在某个方向客流快速上升时,汽车站会立即加开班车,保证了旅客走得顺利。所以,6日之前,车票一般都不会紧张。如果有车票紧张的情况出现,车站会立刻加开加班车,旅客们也可以放心。但是要提醒游客,最好提早24小时买票。

  (记者王海瑶通讯员高云胡健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